注册

2015年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4日,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中华旅业联盟、中国好舞姿、中国环渤海旅游联合会、广西西部旅游联盟等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组委会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仪式。桂西百色是边境地区,与东盟国家越南有着360.5公里的边境线,被喻为“中国最美的边境线”,现已开通百色靖西至越南高平的跨境旅游线路。

2015年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在京启动

桂西百色

24日,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中华旅业联盟、中国好舞姿、中国环渤海旅游联合会、广西西部旅游联盟等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组委会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仪式。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是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第一次向全国正式发布启动消息,对外公布大赛的筹备情况、参与规则和评选规则。经过组委会多方的论证和精心的挑选,第一届的举办地落户广西百色,百色旅游局蓝红平局长特意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作为大赛举办地,百色绝对有信心为广大参赛人员提供一流的旅游养生环境、大赛相关服务,并展现丰富而独特的桂西旅游资源。据蓝红平局长介绍,“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将在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报道和宣传过的“神奇桂西·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中的精品景区内巡回举行。

桂西百色,是闻名世界的长寿养生胜地,被喻为“人间最美丽的养生天堂”。这里的人们延年益寿,长寿老人比例世界最高,百岁老人比例世界第一,是世界长寿之乡。人们长寿养生的秘诀,来自于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一)空气纯净。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达15万个,是人们“洗肺”的最佳地方。(二)地磁强。地磁强度高达0.6高斯,高于其它地区一倍以上,十分有利于人体机能的调节,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睡眠质量,减少心脑疾病的发生。(三)水质极为纯净。在特殊的地质结构作用下,这里的水大多为小份子六环水,易被人体细胞吸收,被称之为“生命之水”。(四)食材独特。特殊的地理环境,使这里的食材绿色营养,有利于人们延年益寿。(五)景致迷人。当地的人们生活劳作在美景中,心情愉悦,怡性养生。(六)民风纯朴。这里的人们豁达开朗、友爱互助,幸福指数极高。

桂西百色旅游资源富集,景致迷人,北有天坑群,南有峡谷群,均为世人罕见的世界奇观,广西唯一的世界地质公园就坐落于此。这里有世界超大天坑群、自然跨度最大的仙人桥、中国最大的红枫林带、中越边境最美最绿的峡谷群、世界最大的莲花盆、世界最大的壮民族文化古城等世界级的奇观和神秘多彩边疆民族文化。

桂西百色是少数民族地区,居住着壮、瑶、苗、彝、仡佬、回等少数民族,民族风情原生原态,是“活的少数民族博物馆”。

桂西百色是边境地区,与东盟国家越南有着360.5公里的边境线,被喻为“中国最美的边境线”,现已开通百色靖西至越南高平的跨境旅游线路。

桂西百色是闻名中外的红色胜地,早在1929年,邓小平、韦拔群、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在这里成功领导和发动了彪柄史册的百色起义。百色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了解改革开放的思想、进程和历史的重要基地。

大赛举办的背景和目的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得到全国人民的一致拥护,成为时代的最强音。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聪明智慧的中国老百姓,开创了广场舞这一独特的文化生活方式,向世界展示着中国人民的时代精神风貌。

广场舞现在已经成为最受老百姓欢迎的文化生活方式,从城市、厂矿、机关、学校到农村,跳广场舞的人们遍及全国各地。参与人群的年龄、性别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无论男女老少都广泛参与到广场舞中来,如今的广场舞已不是“大妈”的代名词。参与广场舞的人群正向多元化发展,不仅有普通老百姓,大学教授、机关干部、教师等也纷纷加入到广场舞的队伍中,广大群众以舞会友,构建和谐,充分体现了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据统计,目前全国跳广场舞的人群已超过了3亿人,其增长速度是惊人的,预计在未来一两年内将突破5亿人。广场舞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一种潮流,一种大趋势。

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是未来旅游发展的主题。随着沙尘暴、雾霾等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问题频繁发生,人们对走出城市,到生态环境优良的地方开展养生休闲度假旅游的要求和指向越来越明确,需求越来越大,养生旅游活动也已经成为人们最心仪的旅游活动方式,成为一种新的潮流,引领未来中国旅游发展的方向。而百色所具备的空气质量、优越的水质环境,原生态的食材等等条件,都是最适合休闲养生的所在,这也是组委会选择百色作为第一届举办地点的原因。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再满足于单调乏味,缺乏内涵的单一生活方式。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了人们普遍的追求。习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对清新空气、清澈水质、清洁环境等生态产品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生态环境越来越珍贵”。为此,根据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将人们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和心仪的养生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有品位,接地气,传递正能量,创造性的举办“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打造“游者的文化盛宴,舞者的养生旅游大餐”。

比赛参与规则

参赛对象:所有热爱广场舞的人们都可以报名参加比赛。由于比赛是在“神奇桂西·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中举行。因此,需通过当地旅行社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活动。

表现形式:本次广场舞大赛不限舞曲、不限舞种,鼓励创新,以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比赛。

比赛安排:大赛活动于2015年4月至12月期间举办,分为9个赛季和一个年终总决赛,每个赛季为1个月。每个赛季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3000元。每个赛季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可以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角逐,届时将评出年度总冠军1名,奖金30万;二等奖2名,奖金10万元。

评选方式:以公平、透明的网络评选方式进行评选。一是参赛队伍在组委会指定的景区内进行比赛,由组委会统一拍摄视频,上传至网络评选专区由网友进行投票。二是参赛队伍在游览线路上自行选择景区比赛、自行拍摄视频,提交大赛组委会上传至网络评选专区由网友进行投票。每支参赛团队的投票时间为20天,从视频上传网络之时算起,到期后,网络投票系统将自动关闭,以确保投票的公正性,最后以网络点击量评选出获奖团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广场 构建和谐 视频上传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