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方]春色醉江南 独寻婺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未喜婺源天街雨,怎知春色润如酥? 野渡无人舟一叶,载得春色过江南。 花季,懵懂与纯真,美好的时光,仿佛能嗅到空气中的蓬勃气息。大团大团娇嫩的花瓣被暖风催促着此起彼伏地争相绽放,蜿蜒的花道上流淌过一个个

未喜婺源天街雨,怎知春色润如酥?

野渡无人舟一叶,载得春色过江南。

花季,懵懂与纯真,美好的时光,仿佛能嗅到空气中的蓬勃气息。大团大团娇嫩的花瓣被暖风催促着此起彼伏地争相绽放,蜿蜒的花道上流淌过一个个跳跃的快乐音符,黛色的山谷中绽放簇簇白墙青瓦的小屋。

斜雨霏微,和风弄影,草树争春,一个、两个、三个,微澜清波融合了彼此,哪个是你?哪个是我?佛说境由心造,心生万相,保持宁静澹泊,亦为心不住相。 

按捺住咚咚的心声,任由花香萦绕我的发梢;

放缓了匆匆的脚步,但凭花粉打湿我的衣襟。

我愿意是这花海里的一朵浪花,张开自由的翅膀,春风将我送到遥远的故乡,那里有我深爱的大川和奔腾的河流。

暖风拂面,碧潭中的一汪月牙如约而至,镰刀弯弯收割着浓浓的春意,恰似心间那多情美丽的红颜。

世界仿佛酣眠了很久,很久;听,春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深深地舒展下枝叶,轻轻地湿润次脸庞,只为好好地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醒来。

空山新雨后,玉泉流不歇。春天的雨水油润了山涧的岩石,涓涓的溪流蚕丝般编织着华丽的锦缎,轰鸣的峡谷在连绵的细雨中愈发空灵。

蜂蝶纷纷过墙去,却疑春色在邻家。

思溪湖畔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

晓看红湿处,润物细无声,滴滴沁心脾,缕缕落手尖。

嫩蕊商量细细开,又逐春风到古镇。

梦入小巷遇佳人,花容绝貌娇羞许。

巷前风月香盈袖 指尖豆蔻情生赋。

岁月斑驳,记忆参差。一滴雨点滑落在瓦棚,回眸循声,红色的灯笼和店招晃过眼帘,前世的片段依稀闪回,你我是否曾经在此擦身而过?

远处,高跟鞋敲打石板的清脆声隐隐传来;耳旁,木板门响起了吱吱呀呀的闭合声,儿时的回忆扑面而来,梦游在这方寸之间。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玉盘珍馐,未及山野村舍人家案几之物娇嫩鲜美。

归梦如春水,悠悠绕故乡。

春来已舞腰,河桥多丽人;悠悠东风来,流水荡画桥。

芳草青青古渡头,两岸绿芜齐似翦;船头独立望长空,日艳波光逼人眼。

小雨淡雾景朦胧,来似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

南柯一梦婺源行,醒来再忆春好处。

(图文作者 范菁 凤凰旅游签约摄影师,本图文为凤凰旅游独家原创,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婺源 春色 江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