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海二十亿元打造北部湾国际邮轮母港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曾俊峰)4月24日,记者从北海市旅发委获悉,北海市正全力打造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国际邮轮母港,包括码头建设、陆上联检设施、接待服务设施在内,总投资预计超过20亿元。这也将改变往来北海和东盟城市邮轮因没有专用泊位被迫停靠散货作业区码头的弊端,提升北海旅游城市形象。

4月24日,记者从北海市旅发委获悉,北海市正全力打造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国际邮轮母港,包括码头建设、陆上联检设施、接待服务设施在内,总投资预计超过20亿元。

北海邮轮码头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设计标准为年通过能力200万人次,是目前我国南方在建年接待能力最大的邮轮码头。该项目2010年7月30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1个5万吨级、两个2万吨级的邮轮码头工程建设已完成,两个码头已预留10万吨级和5万吨级水下基础工程各一个。联检大楼、候船厅、配套服务设施等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预计2016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从该邮轮母港起航开往东南亚的国际邮轮有望达到5艘以上。这也将改变往来北海和东盟城市邮轮因没有专用泊位被迫停靠散货作业区码头的弊端,提升北海旅游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邮轮 母港 北部湾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