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一美发店500元办卡可免费游港澳


来源:重庆晨报

人参与 评论

见习记者敖一航江亚蔓报道 近日,市民蒋女士在中央大街艺雕美发四分店门口看到一张3米左右长的横幅贴放在店门口上方:只要在该店交500元充值办卡,就可以免费游港澳。 真有这样的好事吗?一网友在茶竹论坛的一

见习记者敖一航江亚蔓报道

近日,市民蒋女士在中央大街艺雕美发四分店门口看到一张3米左右长的横幅贴放在店门口上方:只要在该店交500元充值办卡,就可以免费游港澳。

真有这样的好事吗?一网友在茶竹论坛的一条发帖,让此事变得更加充满戏剧性。帖子称:这是老板吸收资金的噱头,店里实际已负债,并拖欠了员工的工资和入职押金。

老板作宣传,员工为何要唱反调?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店内员工

老板是在吸收资金

港澳游不可能实现

“你说有谁会信交500元就可以游港澳,那旅行社早就破产了。”艺雕四分店店长钟先生说,艺雕老板林先生在永川开设了多家美发分店,由于资金链紧张,才想出了”交500免费游港澳”的办法,目的是吸收资金,以维持店面运营。钟某表示,四分店现在天天亏损,连离职员工工资和缴纳的入职押金都没付。 因为长期亏损,6月6日,他及大部分员工决定一起从美发店离职。

由于双方无法就工资和押金问题达成一致,店长和部分员工7月20日下午约老板林先生见面,向其讨要薪水和押金。然而,双方就资金问题各执一词,彼此拒不让步,甚至爆发了肢体冲突。

四分店员工小勇(化名)说,按照店里规定,员工离职后就应该结算工资并退还之前所缴纳的1000元入职押金。但艺雕老板林先生却声称,四分店员工6月6日的行为不能算离职,属于旷工,要扣旷工费,因此拒绝支付工资和押金。“一天扣300,三天就是900。太坑了,我每天底薪才10元,一个月才赚一千来块钱。”

而店长钟先生表示,他参与艺雕投资,入股12万元。如今店内长期亏损,作为小股东,如不与老板林先生签订股金净身出户协定(不退还入股金,直接离职),按照林老板裁定的旷工行为,不仅不会支付他工资,还要求他拿出更多的钱投入到店里,弥补亏损,继续维持店面运作。对此,他不同意。

“店里的情况都如此艰难了,哪里还有钱来组织客人旅游?以前也有这种活动就没听说有人去成过。”钟店长说,交500元办卡免费游港澳,吃住行都不用自己掏钱,不靠谱。

艺雕老板

宣传活动没有问题

之前曾有人去成过

23日,记者对老板林某进行了电话采访。电话中,林老板表示,店内旅游活动的相关宣传没有问题,且非常肯定地说:“这是和自己朋友公司的合作,之前也有人确实去成过。”

对于店长钟某所说的情况,他表示自己遇人不淑。林老板说,两年前店里生意很红火,他在那个时候让钟某入了股。而四分店自从交给钟某管理后,他就被“架空了”。“账本、押金的本子都在钟某那里,他还找来他老婆当收银员。”林老板说,由此他没办法核对付给员工押金。而对店里多数情况,他表示自己并未直接管理,不是很清楚。不过他表示,由于钟某经营不善,现在店面已背了12万元的债务。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重庆晨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免费游 500元 游港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