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旅沙龙】智慧旅游:如何有效整合和应用大数据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9月5日下午,凤凰文旅沙龙“智慧旅游:如何有效整合和应用大数据”成功举办。本场沙龙由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院长叶一剑主持,各位嘉宾针对智慧旅游国内外发展情况、大数据的应用以及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精彩观点激情碰撞!

凤凰旅游讯 9月5日下午,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上,凤凰文旅沙龙“智慧旅游:如何有效整合和应用大数据”成功举办。本场沙龙由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院长叶一剑主持,TripAdvisor传媒集团亚太区总裁郑嘉丽进行了精彩演讲,WTCF专家委员会成员李明德、英国《镜报》执行总编辑皮特·皮克森、爱出国网CEO范越英、雅加达省副省长席尔维安娜·穆尔、酷旅网CEO李明儒等参与对话。各位嘉宾针对智慧旅游国内外发展情况、大数据的应用以及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精彩观点激情碰撞!

沙龙现场

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院长 叶一剑

当前智慧旅游是一个热门的投资话题,同时也是各省市旅游发展的关键方面,国家旅游局更是将今年定为“智慧旅游年”,可以说智慧旅游正是一个舆论热点。发展智慧旅游,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对智慧旅游的定义,同时也应当探索智慧旅游科学、健康的商业模式,只有回答了这些问题,对于智慧旅游的讨论、智慧旅游本身的发展才可以继续进行下去。

TripAdvisor传媒集团亚太区总裁 郑嘉丽

除了最重要也最具影响力的价格因素之外,其他旅行者的评论和留言在游客们做出旅游消费相关的决定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响作用。在世界范围之内,旅行消费者对社交网络以及UGC网站上所提供的用户评论信息极其重视,几乎已经成为其做出旅行预订及其他相关决定的关键要素。

WTCF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 李明德

大数据对于旅游业发展的益处多多,第一,人们能够通过的信息获取,对目的地得到更多的了解,让旅游体验更加充实深刻;第二,目前的旅游业同质产品非常丰富,大数据可以让旅游消费者在进行选择的时候更有据可循;第三,政府、旅游行业参与方,在进行产业决策的时候,也有了更值得依赖、更加科学的依据,对提高产业品位品质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英国《镜报》执行总编辑 皮特·皮克森

在当前的时代下,数据是非常重要的决策工具。通过获得、处理并且分析数据,我们能够基于数据决定报纸内容的呈现方式、报道方向、语言风格,从而为我们的内容拉动更多的读者、提升报纸影响力。所以说在网络时代的语境下,数据无论是对于新媒体还是传统媒体,无论是对于媒体信息传播还是对于广告营销,都具有着决定性作用。

爱出国网CEO 范越英

未来是信息社会,所有的决策都需要用数据说话。“大数据”是将来旅游、商业和生活的基础。解决出境旅游者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旅游者出境能够有充分的数据储备和信息认知,这是爱出国网成立的愿景,也是我对智慧旅游的理解。

雅加达省副省长 希尔维安娜·穆尔

从雅加达作为印度尼西亚的首都,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充分认识到了智慧旅游的重要性,并且已经采取有效措施将智慧旅游融入到诸多城市细节当中。我们会定期召集当地旅游产业参与方,听取他们对于智慧旅游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他们在智慧旅游方面的实践状况,同时也收集与旅游相关的各种数据,以进一步推动雅加达智慧旅游的发展。

酷旅网CEO 李明儒

酷旅网是依托山东省旅游局的行政资源,由浪潮集团投资建立的机构,其使命是将山东作为一个重要的目的地省份,将省内的旅游资源以信息技术向游客推送。在我看来,所谓智慧旅游,应当就是将旅游相关的信息进行恰到好处的传输和推送,最重要的就是让游客们在需要得到相关旅游数据的时候能够得到他们想要的旅游数据。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智慧旅游 大数据 叶一剑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