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遭最大股东奥本海默抛空 回应称是正常行为


来源:品橙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来自美国SEC的文件显示,携程原第一大股东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Funds, Inc.)已经抛空其持有携程股票。对此,携程回应称,奥本海默从携程10多美元时买入,在短短两年内已经得了数倍的回报,获利退出是投资基金很正常的行为。

来自美国SEC的文件显示,携程原第一大股东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Funds, Inc.)已经抛空其持有携程股票。

奥本海默基金是美国最著名的共同基金之一,其投资领域涉及债券、地产、证券市场,对冲基金等等,在华尔街有着巨大影响力。在2012年携程股价下跌至15美元左右时,曾大量购入携程股票。在2014年11月,投行奥本海默通过旗下基金购入去哪儿网5,626,500股,占同类型普通股总量的14.3%。

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年初,携程前三大机构股东分别为OppenheimerFunds, Inc.(持股13.72%),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13.13%)和Baillie Gifford & Co.(5.41%),合计持股32.26%。

对此,携程回应称,奥本海默从携程10多美元时买入,在短短两年内已经得了数倍的回报,获利退出是投资基金很正常的行为。此外,在目前股价严重低估携程价值的阶段,我们也获得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基金的买入和支持。我们相信资本市场最终会修正他们对携程的认识不足,股价最终会反映携程的价值。

携程股票上一个交易日报收48.23美元,相比2014年最高价位已经下跌高达30%,由于携程预告称第四季度出现大幅度亏损,引发资本市场担忧。

此前,携程在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中透露,四季度公司将出现上市11年来的首次亏损,亏损金额高达4亿到5亿元之间。携程CEO梁建章表示,第四季度将进行大规模促销,预留了市场营销费用,因此预测可能面临大规模亏损。

业内人士认为,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携程各方面的投入力度和竞争对手基本对等的话,亏损也是必然,但一旦亏损,从现在的竞争态势上看,预计未来一两年将很难再做到规模性盈利。

另有消息称,现在中外投资者大都同时持有携程和去哪儿网股票,因为中国市场上在线旅游的竞争异常激烈,孰高孰低、谁将最终称霸尚难预料。而奥本海默基金的这异动,引起了资本市场普遍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携程 股东 资本市场 在线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