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走重庆 寻找藏味儿美食地图

2011年07月03日 10:52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夜色中有一片“净土吧”!

“啊!卓玛,啊!卓玛,草原上的姑娘卓玛……”

这不是在西藏,这是在重庆的藏族姑娘卓玛,开的第一间藏吧——净土吧。因为这个草原上的姑娘,夜重庆,有了不一样的藏风情。

夜生活在重庆,因为大小不一风格迥异的上百个酒吧通常围聚在两三个有坝子的商圈中,而被重庆人称夜场坝坝儿。最著名的莫过于解放碑得意坝坝儿和江北金源坝坝儿。净土吧,就在金源坝坝儿——金源不夜城。我按照重庆人约定俗成的夜生活开场时间10点进入净土吧。推开那扇藏式绣花门帘,迎面而来的就是老板娘卓玛,那个报纸上登出了大头照的带着高原红的美丽姑娘。只是,她没穿藏装,换上了简单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

还没来得及跟卓玛来一句“扎西德勒”,一个身穿藏装的女孩迎面向我走来,手里端着两杯酒,二话不说就是“三口一杯”(在西藏,人们喝一杯酒分成三口,第一口和第二口不干杯,喝一口后满上,第三口一饮而尽)。而这个与我豪情地大口喝酒的女孩便是卓玛的妹妹,另一个同样快乐、开朗的“草原上的卓玛拉”。

在西藏式干杯后,我一边嚼着牦牛肉干,一边半晕着转悠在这个面积不大却十二分地道的藏吧中:巨大的金色转经筒、桃木雕花的房梁、绚丽的唐卡、镀金的神龛,时空逆转,我仿佛回到了拉萨,回到了夜色中歌声缭绕的朗玛厅。

我问卓玛为何会在重庆开这样一个藏吧?

“我想让大家多了解西藏,了解热情好客的我们(藏族同胞)”。卓玛干脆地回答。 

借着一盏昏黄的藏式小灯,在音乐的节拍中,我与卓玛姐妹跳起了“锅庄”(在西藏,人们最爱的舞蹈之一)。酒吧中的顾客见此场景也不断加入到我们的舞蹈中来,大家手挽手踏着舞步时不时跟着姑娘们吆喝两句“嚯、嚯……”而藏族姑娘们,能歌善舞,边唱边跳,三杯两盏淡酒下肚,轻松亮出一首《青藏高原》、接着是《天路》、《珠穆朗玛》、《家乡》…… 

在这最西藏的音乐中,我想我必须将自己灌醉不可了。

“净土藏Bar”的大门的装潢所有细节都是西藏元素

ADD:江北金源不夜城

TEL:13983959333(卓玛)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重庆美食 重庆旅游 西藏美食 藏味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