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驾千岛菜花风景区 览中国最美油菜花海

2011年03月21日 11: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位于兴化市缸顾乡的千岛菜花风景区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享誉全国,曾在2009年人民网旅游频道主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评选活动中荣获第二。据考证,750年前,缸顾乡农民在水中取土堆田,整齐如垛,并在上面种植农作物,才演变成现今的生态景致。每年的清明前后,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都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上形成一大片金黄色的“花海”,一望无际,令人叹为观止,坐着土生土长船娘划着的农家小木船穿行其中,会领略到“船在水中行,人在花中走” 的独特感受。

地点:兴化市缸顾乡

门票价格:40元 船票:50元

建议线路:

1、从兴化市区农公站→缸顾班车→直达千岛菜花风景区;

2、兴化市区长安北路到底→右拐1公里关门城口→左拐兴中公路3公里→左拐7公里到达景区;

3、兴化市区外环线北郊严家口→兴沙公路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向北直行至十字路口→右拐省道332大兴金公路5公里→缸顾乡政府方向→右拐过桥7公里到达景区;

4、京沪高速界首出口下→右拐省道332东行至缸顾乡政府方向→右拐过桥7公里到达景区;

5、宁靖盐高速安丰出口下→省道332大兴金公路向西行至缸顾乡政府方向→左拐过桥7公里到达;

6、宁靖盐高速兴化出口下→往兴化方向→兴泰公路右拐向北→省道332向西行至缸顾乡政府方向→左拐过桥7公里到达。

水上森林公园:赏鸟、看水、游“九寨”

兴化市李中水上森林公园始建于80年代初期,森林面积1050亩,水面面积500亩,是江苏省最大的水上森林,景区就在“千岛菜花”附近。森林内河道蜿蜒纵横,10万多棵水杉和池杉在清澈的河水里直冲云霄,白鹭、黑杜鹃、野鸭等10万多只鸟常年栖息其中,耳朵里能听到各种悦耳的鸟叫。游人既可以坐木筏漂流在森林水道间,还能漫步“水上九寨沟”的“池林栈道”,体验“水面散步”的新奇感受。栈道边还有水中小亭,坐在其中,低头可看水,抬头可观林赏鸟,十分有趣。

地点:兴化市李中镇

门票价格:50元 船票:48元

“金东门”明清特色街区:带您探访明清故事

兴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市内有保存有众多的古建筑,最具特色的是其东门的明清古街区,那里是明清时期兴化的繁荣地段,素有“金东门”之称。现在,兴化市将该地段建成了金东门旅游景区,景区内包括有成家大司马府(兴化市非遗展示馆)、郑板桥故居、赵海仙洋楼、状元坊等,您不妨到那儿逛一逛,探访一下兴化的明清故事。

成家大司马府(兴化市非遗展示馆)

成家大司马府建于明永乐年间,为明代大司马(谥号)成琎府第,是兴化地区保存较好的大型古建筑群,现设立了兴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展示馆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 “兴化木船制造技艺馆”、“茅山号子馆”、“木雕馆”、“烙画馆”、“戏服脸谱馆”、“演艺馆”、“民俗馆”、“锡器馆”、“垛田农民画馆”、“老行当摄影馆” 等组成,是展示和研究兴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自驾 千岛 风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