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霸气中透着柔情 行摄内蒙古鄂温克瑟宾节

2011年06月14日 14:10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散落在河边……”

呼伦贝尔

野花绣地、河水弯弯、绿草茵茵、牛羊成群、毡房点点,这依然是传说中中国最值得游历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一个始终被大自然张扬的色彩包裹着的地方,从绿色到白色都曾让所有的人感动。五个月的漫长冬季过后,6月份的草原,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青草的幽香。这时的天空,云蒸霞蔚。大地,骏马奔驰

重视使用驯鹿的鄂温克人

安详的老人

也许你去过草原,也许你接触过热情好客的鄂温克人,我国这些在大山林里生活的鄂温克族人300年前从俄罗斯境内的自勒拿河流域迁徙到大兴安岭及呼伦贝尔地区,并世代在大兴安岭以狩猎为生。鄂温克意为“住在大山林中的人们”。文献中能看见的诸如“索伦”“通古斯”“雅库特”等名称,就是指的古代呼伦贝尔大草原及大兴安岭地区散居的鄂温克人,直到1957年才将鄂温克作为他们的统一民族名称。

现在鄂温克人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及黑龙江省讷河等地。人口少而分布广,多与蒙古、达斡尔、汉、鄂伦春等族交错杂居。现在的鄂温克人在婚葬嫁娶、饮食、居所、节庆、歌舞、风俗禁忌等方面还保留着鲜明的民族传统习俗。历史上的鄂温克人曾用桦树皮搭盖“仙人柱”为居,以狩猎、采集、饲养驯鹿为主要生产方式。中国原没有驯鹿,300年前驯鹿跟随鄂温克猎民自勒拿河流域迁徙到兴安岭,“这是鄂温克人给祖国最大的贡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