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即将到来 神游西藏登船地考察路线

2011年07月26日 15:18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电影大片《2012》里,中国西藏的“卓明谷”便是“诺亚方舟”登船之地。西藏并没有“卓明谷”这个地名,于是网上考证的版本很多,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究竟哪里是真正意义上的“卓明谷”?哪里才是2012的登船之地?本刊带你——去2012登船之地看看。

关于救赎人类的“诺亚方舟”登船之地在西藏的哪个位置,有上百种说法。有人说:在林芝的一个小型水电站旁;有人说在西藏最高的寺庙绒布寺脚下……

更耸人听闻的是,在谷歌地图中还真能搜索到“中国西藏诺亚方舟登船口”,那上面还清晰地标明“卓明谷”这个地标,并且在附近还真有机场和一个门洞,于是有网友郑重其事地在网上提问:“这个机场为什么会建在这里?就算这是个民用机场,飞机在哪里?而且这里的门洞是做什么用的?难道这是传说中的2012的登船之地?谁能给我解释一下?”

谣传说珠峰脚下的绒布寺便是2012的登船之地,你信吗?

我仔细看了一下这张地图,事实上这是西藏林芝的米林机场,位于林芝地区米林县境内,周围都是海拔4000多米常年被云雾笼罩的高山峻岭,飞机起降只能在狭窄弯曲的群山中飞行。卫星拍照时候看不到飞机也很正常。

而那个门洞是座水电站的配套设施,边上还有引水渠。但是如果说这个洞便是方舟所在地,甚至是登船之地,那么这个洞门实在太小了。就是作为电影的拍摄地,它的样子也实在不适合。这个洞背后的山体落差不是很高,里面容积也不大。根本无法想象这里能够同时容纳载几十万人的方舟。另外从等高线地形图上来看,这个地理位置也不适合方舟“出航”——始航便极有可能会撞上对面的山坡。最后,根本的证据是,这里根本就不是什么大峡谷,因此此地显然不是电影中的卓明谷。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2012 西藏 林芝 诺亚方舟 卓明谷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