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三亿人中唯一的马舞者:马术王子华天

2011年07月26日 14:2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西岳华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3月在葡萄牙里斯本Barroca d' Alva国际马术国际一星级三项赛全年第一场国际比赛,华天与他的战马两次获得了第一,国歌奏响,国旗升起!对于中国这是一次历史性事件,因为这是中国在国际马术比赛中的第一次。

希望这个美好的开局,能带给华天好运,让他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唯一一位获取奥运会马术比赛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和全亚洲唯一一位获取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的选手。

2011年7月27日,华天将在北京参加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同时正式启动《马背民族丝绸之路》系列活动。此项系列活动经过为期一年的筹备工作,组成了以20位专职摄制人员、专业打造的两辆华天马术三项赛比赛运输战车为核心的团队,于2011年7月27日启程,陆路穿越中国华北、西北、新疆、中亚、波斯、中东、土耳其、希腊、马其顿、匈牙利、东欧至伦敦。

此项系列活动以东方出现的现代伟大骑士的身影,重新揭开世界历史文明长卷中曾经出现的蒙古成吉思汗马上横跨亚欧大陆伟大征程、中亚帖木尔帝国的彪悍、波斯王国兴跌起伏、阿拉伯马背民族灿烂文化、奥斯曼强权的兴盛与衰落、马其顿英雄亚历山大欧亚争战的史诗和结束征服的匈奴,所有这些伟大的马背民族沿丝绸之路书写的民族辉煌壮丽的历史篇章。展现各马背民族历史上出现的伟大马匹,如:蒙古马、中亚阿哈金马、波斯马、阿拉伯马、欧洲温血马、英纯血马和马术三项赛混血马,各马背民族历史文化和传统,以及反映马上征战与马上和睦往来的人文交流创造出的东、西方历史文化的璀璨结晶。

在此项系列活动的重要节点,华天将专程出席为此项系列活动各沿途国举行的专题文化庆典仪式。此项系列活动将成为华天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东方马背民族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

因为那份中国情怀,华天给自己先后拥有的爱马分别取名为:孙悟空、哥们儿、汉亭侯、花木兰、武松、乾隆、忽必烈和单于。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华天 华山 马术 英国 华明 罗山 国际马联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