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年奥运马术三项赛介绍

2011年08月01日 11:3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西岳华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术三项赛在英国有两万三千名职业骑手,三万名专业赛事组织志愿者,全年一百九十场次各种级别马术三项赛比赛,其中包括每年五月举行的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单项赛事——毕福德公爵“伯明顿”庄园马术三项赛国际四星级三日赛,现场观众超过25万,今年为第62届。每年9月埃塞斯特侯爵“伯利”宫殿马术三项赛国际四星级三日赛,现场吸引几十万观众,今年为第50届,这两项赛事规模和技术难度均超过奥运会马术三项赛。除此每年五月戴文郡公爵“查茨沃斯”马术三项赛国际三星级一日赛和每年九月莫布诺公爵“布莱尼姆宫”国际三星级三日赛这四项经典赛事代表着业内各个级别的最高标准。

国际马术联合会在全世界各地举行的马术三项赛各级别比赛是全世界最频密举行国际比赛的运动项目,在欧洲每年赛季从三月初开始至十月底结束,平均每星期一场国际比赛,多则五天少则两天。在马术三项赛运动中不仅职业骑士和职业运动马匹还有庞大的赛事组织机构,庞大数量的专业人员,这其中包括马匹兽医,马匹护理师,马夫,教练,马匹钉掌师。英国大学提供全世界第一流的马匹兽医博士和硕士学位,同时还有全世界最顶尖的运动马匹研究机构。大学完成马匹学士学位需耗时8年,攻读马匹兽医科学需要通过5门A级考试,比进入牛津、剑桥和帝国理工其他学科的入学门槛要高。除此马房管理和马匹钉掌师在英国的专业大学还提供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马术运动和马匹专业刊物是在英国发行最多的刊物,其发行量超过了足球刊物,全世界最有影响的《马与猎犬》周刊与1874年创刊,至今仍是最受欢迎的刊物。

马术三项赛中马主的地位

马术三项赛运动中最显赫的人物是马主,在他们之中包括有英国女王,公侯伯子男爵,成功商人和社会精英公众人物。他们选择骑手,支付养马费用,分享骑手和马匹获取胜利的喜悦!马术三项赛比赛中永远都设最高嘉宾马主包房,奥运会中唯一享有特权的是马主,他们持有“马主证”可以进入任何禁区,他们区别于奥运会的赛事组织者,官员和赞助商,他们受到最高的礼遇。

马术三项赛在英国拥有50万最热情和最忠诚的观众,他们是学者,教授,马匹繁育人,商人,律师,医生,社会精英等等,这群人被称为必到比赛现场观看的观众。对于他们,最重要的事是参与其中,分享快乐!马术三项赛不仅是一项高尚的体育运动,还是一项高尚的社交平台,在连续四天的比赛中,各类聚会不断。从比赛由公爵的香槟酒会开始,举行各类庆祝和庆典活动。在英国人们以获得骑手,马主或赛事组织者的邀请参与其中是最有面子的事情。在这项运动中各种场合,不同着装不同阶层的谈论和表现是人们最感兴趣的事情,但最重要的记住一点,在这项运动中,运动马匹是最伟大的运动员,骑手是马匹的伙伴,马主是马匹的主子,只要说马就好,不管它表现如何,永远需要赞美之词。

成为华天的马主,既是中国的马主,独一无二的马主!因为华天是中国唯一一位世界顶级骑手,更是在国际马联八项马术运动中最高端的马术三项赛运动最高级别国际四星级的世界著名骑手。华天的出现实属偶然,这与他的天赋、成长教育背景、对运动马匹认知的领悟、对运动马匹的热爱和奉献紧密相连。华天在马术三项赛运动中创造的成就和条件,使他能够争取参加11届奥运会。1990年新西兰马术三项赛团体金牌四位骑士,尽管他们的年龄今天已经50至57岁依然处于马术三项赛最佳竞技状况,他们的理想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次夺冠。那么对于华天今后争取参加11届奥运会就是一个现实的愿望,这对于中国体育和世界体育会产生什么影响,在他的精彩运动生涯中还会续写怎样的传奇,成为华天的马主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又会是怎样的一种荣耀!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百年 奥运 马术 三项赛 介绍 赛马 骑手 率哟u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