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全貌
2.罗马柱
3.佩特拉
4.温泉
5.沙漠
2019-05-19

NO.68

情迷千年约旦 邂逅沙漠之外的万种风情

提起约旦(Jordan),脑海里浮现的大多是《圣经》里的奇幻世界,或是中东一片神秘的沙漠地带。实际上,多年的风雨沧桑和历史沉浮,在约旦留下了举世无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从约旦北部的少许森林,到中部的戈壁,再到蔚蓝的红海岸边,国土面积不大的约旦,涵盖着地球上最独特的地貌,承载了世界数不尽的迷人风景。

约旦哈希姆王国,古称迦南,这片隐匿于世的净土,拥有无数令人过目不忘的风景:具有神奇漂浮力的世界肚脐死海、红色岩石上的“玫瑰之城”佩特拉、酷似火星表面的红沙漠,以及地处高地的“七丘之城”安曼……

对于不同类型的旅人来说,约旦都是一座天堂。遗世珍宝级的古迹遍布全国各地,约旦的魅力在此间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今天,凤凰网旅游带你踏上中东这片神奇土地,浮死海、走古道、观古城,浸于古罗马人泡过的汤泉……穿越千年时光,在大漠黄沙中邂逅多面魅力的约旦。

死海与温泉:在迷幻水世界沉浮

当我来到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交汇处,终于有机会与传说中的死海来一次亲密接触。死海也是《圣经》中所提及的亚拉巴海,对于它的最初印象来自初中语文课本里的经典课文。

约旦的死海海滨遍布着度假村,初次来到这里的人们,个个都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体验曾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次的死海漂浮,直到身体悠然地躺在水面上,每个人的声响逐渐放低:看书、望天、发呆、或是仅仅晒晒日光浴,此刻只顾纵享惬意的闲暇时光。

倘若说死海是上帝遗落在大漠里的一眼泪珠,那么当地的温泉绝对是天神对这片土地的赐福。从空中俯瞰,约旦85%的国土皆为荒漠,在水资源极度匮乏的国度,却有多处闻名世界的温泉,而且已在世上留存了几千年,其中以马茵温泉最受欢迎。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佩特拉与瓦迪拉姆:追寻古罗马的足记

在约旦狭长的版图中,一些地方曾经是古代的商路,兴于古罗马时期,其中以佩特拉最为人知晓。又因其岩石的颜色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玫瑰色,这里也被称为“玫瑰之城”。

从佩特拉主城前往AI Deir修道院,脚下的路面大多自整块巨岩上凿出,纹理清晰可辨。这里不分季节,总是人来人往,行人或徒步、或骑驴、或牵着骆驼,像是回到繁盛的往昔。

循着古罗马人的足迹一路前行,七万四千余公顷的沙漠腹地——瓦迪拉姆沙漠出现在眼前。到过数个沙漠,当数瓦迪拉姆最具个性,独一无二的红色沙粒和巍峨的岩石耀眼夺目,浩浩荡荡铺至天边。宁静沉寂的沙漠像是无人涉足之地,不禁让人感叹造物主的奇妙。

遥望过历史,还可以畅享于当下。驾驶一辆越野车,开足马力,奔驰在无边际的红色荒漠中,最是炫酷。越野车疾驰而过,红沙漫天飞舞,恍惚间真如到了火星,有种被地球抛弃的错觉。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亚喀巴与安曼:穿越千年城池的古与今

随着古罗马大军的足迹一路向南,便可来到位于红海边上的亚喀巴,这是一座已有3000多年历史的古城,为古代海上商路的必经驿站,也是整个约旦国唯一的出海口。

亚喀巴还是约旦的度假天堂,红海和沙漠在这里不期而遇。红海优质的水体,吸引世界各地的潜水爱好者来到这里探索五彩斑斓海底世界。

从亚喀巴驶向首都安曼的途中,这座依山而建的城市为我们送上轮番的惊喜。汽车随着山势起伏缓缓前行,一路从安曼的现代新城穿越至充满故事的老城,像是一场时光倒流的旅行,沿途细数着岁月中经历的点点滴滴,比想象中更梦幻。

欣赏安曼的最佳位置是城堡山,山下的古罗马剧场、神庙等古迹记录着数千年的光阴,阿蒙人、古希腊人、古罗马人、以及奥斯曼人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3天时间看遍沙漠和大海 揭开约旦神秘面纱 | 全球GO

DAY1 抵达约旦,在死海上漂浮——体验著名的马茵温泉,并下榻于此处

DAY2 佩特拉古城——AI Deir修道院——瓦迪拉姆沙漠——前往亚喀巴

DAY3 畅游海滨之城亚喀巴——前往首都安曼——游览古城中的古罗马剧场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约旦是落地签,可以在机场办理落地签。此外,如果你在约旦停留三个晚上以上,还可以选择购买约旦pass,70JD包含了40JD的签证和佩特拉50JD的门票以及各种大大小小景点的门票。持中国护照,即可从约旦三个口岸可以通关。约旦pass官网:https://www.jordanpass.jo/Default.aspx
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北部的约旦,广大地区被沙漠覆盖,河流稀少,但气候温和,属于亚热带地中海气候。约旦有着炎热少雨的夏季和温暖多雨的冬季,1月份的平均气候约在7-14℃,7月的平均气温则在26-33℃徘徊,最高气温能达到45℃左右。但约旦的沙漠占居了大片土地,在这些地区,即使是夏季,每天的昼夜温差也很大,所以在夏季夜晚出行时,要记得带上毛衣、外套或披肩之类的保暖衣物,避免着凉。
目前约旦的货币为新谢克尔(Shekel,标准符号NIS),辅币为阿格拉。1新谢克尔=100阿格拉。由于国内银行目前无法兑换新谢克尔,建议大家携带美元,换多少美金根据自己需要决定,抵达约旦后再兑换当地货币。
在伊斯兰的斋戒月从日出到日落之间都不可以进食,餐厅也不营业。所以如果你恰好此时在约旦旅游,记得白天不要在当地人面前大吃大喝,也不宜抽烟。约旦人严守宗教信仰习惯,即使泡温泉时也要着装整齐,女士的头巾也不允许摘掉。除了酒店,如果去公共浴池,外地度假客一定要尊重当地的习俗,尽量不要穿着三点式一类过于暴露的泳衣。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