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
土著
小镇
袋鼠
悉尼
2017-08-06

NO.18

热闹悉尼附近 还藏着一处名为蓝山的神秘土地

在澳洲,可以深入探索的精彩数不胜数,其中,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蓝山既是澳大利亚的标志性景观,又是一处神秘又小众的独特去处。

虽然蓝山总是笼罩与神秘的面纱下,实际却在澳洲最热闹的悉尼附近,这里风景优美奇特,拥有深谷、峭壁、瀑布、桉树林、原始森林和绵延近30万公顷的国家公园,一次性便能览遍澳洲东南面多样的风情。

247年以前,来自英国的库克船到达澳洲大陆东南海岸,迎接他的是间或出现的贫瘠土地和优良牧场,以及望不到头的蓝色远山。库克不知道贫瘠和富饶哪个才是这片大陆的真实境况,但他还是在高大入云的桉树干上刻下如同“打卡签到”般的标记。库克在这片新发现的海岸上没有见到什么土著人,偶尔的几次遥遥相望,被他定义为与“旅行者”的相遇,就这样,欧洲人以“无主之地”的名义拥有了这里。这便是最早时候的蓝山。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大多乐于将自己的热情挥洒在悉尼大桥和歌剧院、墨尔本的酒庄、沿海的自驾公路……因此,蓝山在旅游大潮之下依旧得以保持着自己的神秘和魅力。

实际上,去往蓝山并不难,从悉尼市区驱车到达蓝山只需要1.5小时。途径美丽的小镇和公路风光,让本就便捷的蓝山之旅变得更加轻松惬意。放着澳大利亚最具魅力的悉尼不看,偏要西行至此?今天,就跟着凤凰旅游一同游览这牌那神秘土地上,都有哪些令你非去不可的魔力“诱惑”。

绝境世界里的开拓记忆

在蓝山的“绝境世界”中,似乎还遗存着18世纪以来开拓新时代的影子。走过那些由高大玻璃幕墙和坚固石材打造的现代建筑,走过舒适地飘散着咖啡香气的休息室,走过售卖儿童玩具和纪念品的商店,进而就走进了充满神秘的“绝境世界”。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勇敢者游戏后的安然

前往蓝山的旅人多会去到惊险刺激的“绝境世界”里探险,也想在断崖峭壁上的“皇帝的餐桌”用餐,这些“勇敢者游戏”已经成为了蓝山旅行必不可少的体验。但没有人会认为,蓝山只是一片“狂野粗鲁”的户外运动场。就像一部澳大利亚的历史可以浓缩至一本不到300页的书中一样,蓝山的过去和现在同样可以以精华的形式浓缩展现。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最美小镇的甜蜜时光

从悉尼前往蓝山的必经之路上藏着许多美丽小镇,其中一座名为鲁拉。这里是一个由繁华都市转换为自然山野的缓冲地带,沿着宽敞平坦的城际公路便能轻松到达。用“风景如画”来形容鲁拉小镇一点也不为过,这里也常被称为蓝山脚下的花园村落。漫步在绿树成荫的安静街道上,艺术画廊、古董商店、特产店争相映入眼帘。被国民托管组织列入保护名录的大沼泽地花园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那里丰富多彩的植物、林间绿地、喷泉和茶室是大自然爱好者必游之地。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神秘土地的主人

澳洲人说蓝山是“澳大利亚的故乡”。在以1788年作为澳大利亚开端的欧洲历史观之上,蓝山的土著人研究将澳洲的历史往前远远挪动了5至6万年,“无主之地”不再被提及,这是一片贡东古拉人世代栖息的沃土。他们在这里生活、狩猎、祭祀,创造了余音袅袅的迪吉里杜管音乐,和那些模仿猎物动作的舞蹈。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3日大冒险 去悉尼附近玩转神秘蓝山 | 全球GO

Day 1 北京飞往悉尼——在悉尼大桥打卡签到——环形码头和悉尼歌剧院——塔朗加动物园——水上飞机——Jonah’s鲸岸悬崖餐厅

Day2 从悉尼出发前往蓝山——绝境世界——瓦拉达土著中心

Day3 在杰诺兰洞穴别墅与袋鼠亲密接触——杰诺兰洞穴——鲁拉小镇后结束蓝山之行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根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最新发布的消息,自2017年2月20日起,中国护照持有人可以通过澳洲移民部网站在线递交访客签证(600类别)申请。该签证申请包括澳洲旅游系列和商务访客系列。这是中国旅客赴澳一系列签证选择之一。通过在线申请能极大的方便申请者,这样可以节约纸张,简化手续,也可以避免个人隐私泄露。但是签证的手续和要求并非极简,使馆鼓励游客先获得签证再购买机票。
澳大利亚全年大部分时间气候温和,但大陆幅员辽阔,不同地区的气候也会有差异。 大部分时间,北部各州通常很暖和,而南部各州的冬天比较凉爽。澳大利亚也是地球上最干燥的大陆之一,年平均降雨量低于 600 毫米。 与南半球所有国家一样,澳大利亚的季节与北半球国家的季节相反。 十二月至次年二月是夏季;三月至五月是秋季;六月至八月是冬季;九月至十一月是春季。
澳元分为纸币和硬币两种形式,纸币面额最小为5澳元,然后依次为 10、20、50、100澳元,硬币则分为5分、10分、20分、50分、 1澳元和2澳元(1澳元=100分)。澳大利亚目前有7000多台ATM机可受理银联卡,其中包括NAB所有的ATM机具。Cashcard是澳大利亚最大的ATM运营网络,旗下ATM机均可接受银联卡。澳大利亚所有7-Eleven便利店以及HSBC汇丰银行的ATM都可以受理银联卡。每天每卡的取款限额为1万元人民币。
北京至悉尼有国航飞机直达,飞行时间大约12小时。上海到达悉尼更为便捷,每天有东方航空和澳洲航空的多个班次往返直飞,时间大约10个半小时。而蓝山与悉尼相距也不远,而悉尼国际机场和世界各地其他主要城市之间的航班频繁,国际游客可以方便的通过悉尼的国际机场到达蓝山。而从悉尼机场到蓝山的地面交通仅仅只需耗费两小时。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