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溯溪探洞骑行 三大户外运动装备齐全攻略

2011年04月01日 00: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热了,对于驴友们来说,又到了新一轮户外运动的高峰期。

溯溪、探洞、骑行……不管你打算选择哪一种户外运动,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在夏天肆无忌惮地放飞你的运动细胞,现在就开始厉兵秣马吧!

溯溪 防水第一

溯溪

喜欢溯溪的驴友,装备选择第一要领自然是防水。溯溪装备通常包括基本的登山和攀岩器材以及相关水上设备。

1、背包 

溯溪的背包选用一般背包即可,以能够携带溯溪设备和攀登用品为准,据有经验的驴友介绍,溯溪者多使用骑行包,携带物品最好用塑料袋包好再放入背包,尽量缩小背包体积。

防水内袋溯溪时,不可避免要与水亲密接触,有时还会遭遇深沟急流,背包里加装一个防水内袋显得至关重要。

溯溪鞋鞋的选择最讲究,专家建议不要使用无阻滑作用的鞋,而要选用防水材料的溯溪鞋,既有阻滑效果又不易磨损,大小一定要刚好合脚,以两指式抓地力较强为最佳。手工编织的草鞋和带防滑功能的运动凉鞋也可作防滑鞋,而且特别刺激。

2、手套 

“手脚并用”的情况溯溪时常出现,尤其空手攀爬时,极易使手受伤。选用裁玻璃工专用的手心加胶棉布的手套,可防止尖刺刺穿,涉溪时将其反戴,假如在溪中失足,以手支撑还可以增加摩擦力。

排汗内衣及快干衣物选择快干的衣物及排汗内衣很有必要。特殊材料制成的休闲登山裤,有排水排汗功用,出水五至十分钟即被体温烘干。

此外,护膝、偏光镜、宿营帐篷、手杖、绑腿、雨衣、照明器具、攀岩设备以及必要的野外安全急救用品都应考虑在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溯溪 探洞 骑行 户外 装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