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溯溪探洞骑行 三大户外运动装备齐全攻略

2011年04月01日 00: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骑行 人车合一 

骑行路线的选择通常非常复杂,有山间路线,也有平整的大马路,而且时间相对较长,因此,在骑行装备的选择上,应力求达到省力舒适,人车合一。

车架山地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结构有硬架身、软架身(后避震架身)之分。钛合金的硬架身车架,质地较轻、柔软度好,但是后架身爬坡时偏软而且价格偏高;碳素纤维的车架质地坚硬,极利于爬坡,但如遇猛烈冲击,架身会出现裂痕甚至于折断;烙锰钢各项表现都很出色,就是有点沉;铝合金重量轻、造价低,但其缺点是下颠簸的坡时后架身崩人、使用寿命短。

前叉前避震叉的好坏决定了骑行者的速度和安全。前叉分别有凭借气压、液压油、胶棒、弹簧等起到减震作用的几种工艺。

轮胎轮胎的材质、胎纹和胎粒的排列方式、形状及深浅决定了胎的性能,不同的路面应选择不同的轮胎。

变速系统手拨(手柄组)、前拨(前变速器)、后拨(后变速器)是变速系统的主要部件,其选择与调试决定了变速的快慢。

制动系统是安全的保证,现在用得较多的是V刹、碟刹两种。

此外,在头盔、骑行服、骑行鞋、手套和防风镜的选择上,也应尽量满足舒适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溯溪 探洞 骑行 户外 装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