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找以色列特色美食

2011年08月27日 11:47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色列地理环境具有多样性,这决定了其自然出产的多样性,再加上以色列建国后农业科技迅猛发展,自然出产颇为丰富,约旦河谷地带出产橘类水果,像橙子,柚子、柠檬等,而其它地方也出产无花果、石榴、橄榄、香蕉等,更有葡萄、西瓜、鳄梨等。

以色列是典型的移民国家,有来自包括七十多个国家的犹太移民,最多的是波兰、匈牙利和俄国的犹太移民,这种来自不同地区的移民带来了各种世界风格的食物,当然,典型的犹太“kosher”食物是共同的,而波兰、匈牙利和俄国的食物风格都有很大体现,巴勒斯坦人,大部分是阿拉伯族裔,则喜欢非洲北部和地中海阿拉伯风格的食物。

以色列建国初期时,战乱不断,当时新鲜水果是以色列最为奢侈的食物,现在随着以色列农业科技的世界领先地位,各种优质时令水果随时可以满足国人的需要,同时还大量出口,想欧洲人喜爱的鳄梨,而美国的商店里,有大量标有“以色列出产”的优质柚子。而如果在以色列购买,标有“Jaffa”字样的橙子是首选。

典型的中东食品包括面食、豆类、蔬菜,以及奶制品,你可以在超市找到品类繁多的软奶还有独特的羊奶酪,肉类包括羊肉和牛肉以及鱼,穆斯林和犹太人都不吃猪肉,所以在以色列只有极少数的超市和专门饲养猪的基布兹(KIBBUTZ)可以买到猪肉。有些菜是磨碎的肉和鱼,还有传统的中东的辣沙拉,拌以豆类酱。很多肉(小牛肉和鸡肉。)的传统做法是炖和煎。andlatkes(potatopancakes).在圣经里被称为“流着奶和蜜的土地”的以色列,甜品,特别芝麻和蜂蜜做成的糖果,是小孩子的最爱。

在以色列,很难界定一种食物是“国菜”,因为这是一个年轻的移民国家,但是如果一定要找出一种代表来到话,那就非Felafel(非拉菲)莫属了.Felafel(非拉菲),这种食物是在一种叫PITA的像口袋一样的饼内先摸上一层厚厚的胡莫丝(Hums)酱,或者柠檬味道的芝麻酱,然后再塞入各种蔬菜以及泡菜,最重要的是一种带着辣味的肉丸___尝起来像肉丸,其实也是胡莫丝(Hums)做的,完了还可以加上几个薯条。这种食物就像中国的面条或者其它小食一样,味美而价格实惠,普及面及广,深受大众喜爱。

薄卷饼Blintzes:薄卷饼是风靡世界的犹太人甜食,起司和面粉组成。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以色列 特色美食 食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