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海南一导游对游客雷语频出:为人民币服务(图)

2011年03月19日 18:42
来源:南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文为补发2010年8月文章)

导游肖某“训话”视频画面

海南一导游只向“钱”看被曝光

擅自增加费用遭拒,对游客雷语频出,声称导游是为人民币服务的,目前已被旅行社开除

大家要记住,导游也一样,是向“钱”看的,人民币那个“钱”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人民币服务的。学习雷锋是经常做的事,雷锋工资很高啊,知不知道啊,朋友们?-本报见习记者沈善东摄影报道

从江西来的3名游客原本想欢欢喜喜游一趟海南,可是在跟随旅游团过程中,却没有看到多少美丽的景点,跟团的男导游肖邦某还口无遮拦向游客“训话”,大谈导游是向“钱”看的,游客愤而拍下视频发到网上。

7月31日,一位江西的游客在网上发帖称,来自江西的3名游客报团参加了海南五天四晚纯玩团,这个散客团还包括广东、北京、云南等地的27名游客。7月29日,该团出发开始海南五天四晚游,跟团导游为肖邦某。

刚开始肖邦某讲解态度还挺好,但出发没多久,他宣布要每人增加“出海半日游”项目,费用是450/人,游客没有同意,之后该导游开始对游客出言不逊。

更为惊人的是该导游在跟团过程中,滔滔不绝地向游客“训话”,这一过程被游客拍摄下来,同时游客也记下该导游工号为12733,系海南金沃德旅行社导游。视频:导游大谈向“钱”看

记者在网上看了游客拍摄的这段视频,视频时长为40秒。在旅游过程中,一名穿白底格子衫的青年男导游,手持麦克风,向游客们“训话”,语速极快而且连贯。记者也将视频中该导游的全部话语记录了下来。

雷人雷语一:大家要记住,导游也一样,是向“钱”看的,人民币那个“钱”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人民币服务的。学习雷锋是经常做的事,雷锋工资很高啊,知不知道啊,朋友们?

雷人雷语二:我先看看别人,别人再看看我,这样看来看去,你就看到明天,该玩的一个都没玩,就这样等着吧,到了今天、明天、后天,哪儿都没去成。这个车也不是奔驰,也不是宝马,就在这个车里面坐着。师傅对我们好,开着空调;师傅不高兴连空调都关了,他是没有义务的。

旅行社:不再聘用“训话导游”

海南金沃德旅行社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该事件发生后,旅行社也非常重视这个事情,旅行社也根据情况对导游作出处理,开除肖邦某,肖邦某不再在该旅行社带团。“我年前来到这里工作时,他就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导游都是挂靠在导游管理中心,再分散到旅行社带团的。”胡先生说。

“目前正是建设国际旅游岛时期,我们旅行社面对的大多数游客是岛外游客,希望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也给岛外游客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胡先生说,8月4日海南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已经来旅行社调查取证,旅行社也在等待调查结果。“训话导游”婉拒记者采访

记者8月5日下午拨通了导游肖邦某的手机,当说明采访意图后,肖邦某表示现在正忙,不方便接电话,让记者稍后再联系他,随即挂断电话。但记者随后多次拨打肖邦某电话,截至记者发稿时,一直未能接通。

在此前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肖邦某表示,因为游客的团费太低了,需要通过一些适当的消费补回来。肖邦某认为自己也是低团费的受害者,或者说海南部分导游也都是低团费的受害者。肖邦某表示目前需要好好休整一下,他还是希望留在导游这个岗位上。

省旅游质监所介入调查

记者从海南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了解到,8月4日上午旅游部门领导从网上看到该事件后,马上立案调查,当天下午派出工作人员到海南金沃德旅行社调查。8月5日该所通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提供该旅游团的相关资料。

对该导游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该所王科长表示,还需进一步调查才能确认,目前确认的是这个旅游团确由金沃德旅行社发出。

海南省导游管理中心一名姓王的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接到该事件的情况报告,如果该导游确实是挂靠在本中心的,首先会停止他带团,然后等候旅游监督管理部门的进一步处理。 各界热议:

一粒老鼠屎搞坏一锅汤

从湖北来海南旅游的刘女士:导游肖邦某的这番雷语,损害了海南旅游的整体形象,并不是一个处理结果就能消除影响的。

网友“抱抱”:这样的导游还能让他继续带团?海南的旅游业发展需要的是一批高素质的导游,而不是满脑子金钱主义的。

市民沈先生:海南涌现出一大批以“阳光导游”李静娜为代表的导游团队,整体的导游素质仍可以让人信赖。建设国际旅游岛,首先着力的就是旅游,一粒老鼠屎搞坏一锅汤,导游肖邦某树立的不是什么正面形象,只是给海南旅游抹黑,低团费也只是他的一个挡箭牌。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游客 导游管理 为人民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