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三亚93名游客与导游发生争执 导游被打伤(图)

2011年03月20日 14:35
来源:南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文为补发2010年12月10日文章)

游客打导游?公安旅游部门齐调解

一旅行社导游报警称被游客打伤 游客称导游侮辱他们的人格

旅行社领导及导游向游客致歉。

“导游说我们是一群农民工,消费光荣,不消费可耻。”“导游说自己有非典,不让我们用麦克风。”……12月9日上午,在海口至三亚高速公路222公里处,来自河南的93名游客与带团导游发生争执,导游商某和上前劝架的导游李某称被打伤,并向藤桥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干警和三亚旅游质监所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游客

导游吃鸡蛋,我们没有

昨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只见3辆旅游大巴车停靠在高速公路旁,5名派出所干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受伤导游商某则躺在警车内。

记者了解到,这个旅游团来自河南省郑州市东区小郭村,93名游客均是该村村民,在村长的带领下参加海南五日游(12月6日至12月10日)。该团由海南某旅行社商某、李某和王某共同带领。几天下来,游客对旅行社的接待和导游的服务颇为不满。见到记者,就诉起了苦水。

小郭村村长朱广斌代表大家说:“早晨让我们6点必须退房,晚一会儿都不行。还强制推荐红艺人表演、夜游三亚湾等项目。我们不参加这些活动,商导就说消费光荣,不消费可耻。你们这些农民工真穷。”朱村长表示,几天来,大家的早餐是馒头、稀饭和咸菜,但导游们的桌上还有鸡蛋。

导游

没有说侮辱游客人格的话

游客们几日来的不满情绪在昨日上午,因为“麦克风事件”而激发出来。朱村长说:“因为我们不消费,商导对我们冷冷淡淡,我们想在车上娱乐一下,唱歌、讲笑话,谁知他说自己有非典传染病,不让我们用麦克风。我们只好要求停车换导游。”对于商导报警的打人事件,村民们拒绝承认。

对于游客们的投诉,三名导游表示很委屈。商导解释说,这个团队的餐标订的就是每天45元,早餐是5元标准,包括馒头、黄金饼、咸菜和稀饭。“至于说导游吃鸡蛋,那是酒店方面专门赠送的。”王导表示,他们在车上并没有说侮辱游客人格的话,车上有摄像可以作证。而且推荐一些自费景点也是征求大家意见,游客不同意,他们也不会强制。

“我这几天得了感冒,怕交叉感染,所以不让游客们用我使用过的麦克风。我绝对没有说过自己得了非典。”商导说,因为车内有游客吸烟,旅游车辆才停了下来,谁知车刚一停,这车游客就取下行李,他和大家理论时遭到几名游客打。另一辆车上的李导见状上前劝架,也被打。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客 黄金饼 旅行社导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