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黑旅行社“西藏自助旅游网”被端掉

2011年05月17日 10:18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杨正林 陈闰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居住在拉萨市民族北路西藏旅游汽车公司院内的居民仓决打进记者热线,声称特别感谢拉萨旅游、公安、工商和税务等部门组成的执法组,一举端掉这家打着“西藏自助旅游网”旗号的黑旅行社,肃清了拉萨市城关区的旅游市场,维护了旅游秩序。

“‘西藏自助旅游网’已在西藏旅游汽车公司院内一栋家属院二楼,扎营两年多,办公室内电脑、传真机等办公用品一应俱全,况且还有www.57xizang.com网站,网站内有机票、景点、租车、自驾、酒店、特产等专栏,俨然一个正规的旅行社。平时,他们生意看起来还不错,来往的游客还很多,我们有了认识的旅游客人也会帮忙介绍到这家公司,哪里知道他们竟然无证经营。”仓决介绍说。

“该旅行社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便在网上私自揽客。如果你们在藏旅行期间发生什么安全事故或纠纷,到时要维权的话就很难了,希望游客能找正规旅行社参团旅游。”对此,拉萨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琼吉介绍说。

“我不知道没办手续是违法行为,对办理手续的程序也不懂。”“西藏自助旅游网”负责人薛文军说,“西藏自助旅游网”是他和朋友在2009年一起办的。他们抓住游客不愿跟团、喜欢自由、贪图价格便宜的心态,在网上私自揽客,帮游客联系车辆和酒店,从中非法牟利。该“黑社”已非法经营2年之久,因在居民院内很难发现。

据了解,2010年8月中旬,薛文军他们接了几名游客,8月17日,在他们的安排下几名游客前往林芝旅游。在墨竹工卡县境内突发车祸,导致3名游客受伤,其中游客谢某受伤严重,经司法鉴定为9级伤残。谢某通过司法途径要求博达公司和“西藏自助旅游网”赔付149万余元的伤残赔偿,但至今谢某也没有获得赔偿。

目前,薛文军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该旅行社负责人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和相关经营许可证件,执法组依法将电脑、传真机、打印机、氧气瓶等经营工具和相关经营资料暂扣,并被工商部门带回调查,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