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女导游涉打内地游客被捕 购物酿武斗

2011年08月18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女导游涉嫌与内地男旅客打架,事后由女警押返警署,并以警察制服遮盖容貌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发生一起导游涉打内地团员事件。一个沈阳旅行团17日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购物后上车,有女团员怀疑不满整个上午都安排购物与香港女导游理论,期间她拿出手机准备拍下导游样貌。女导游上前阻止期间与女团员丈夫发生纠缠。警员到场,2人均报称受伤,故先把2人送院。至晚上,警方以“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罪拘捕女导游。香港旅游业议会正跟进事件。而女导游受聘的金丰国际旅游,与曾发生“恶女珍”强迫团员购物的金凯国际旅行社,同属一个集团。

涉嫌打人的香港女导游姓刘(31岁),隶属金丰旅游,已被警方落案检控,今晨在观塘裁判法院提讯。事件中,她的头、手及肩受伤。而涉案男团员姓庄(32岁),是内地居民,腹、左手及右脚受伤。2人在联合医院接受治理后,同被带署调查。

据悉,该参加香港3日游的沈阳旅行团共11人,前日抵港。昨天第2日行程,包括:上午购物及下午膳后到香港迪斯尼主题公园游玩。受事件影响,团员游“迪斯尼”活动预料须押后,同到警署提供数据。

据悉,昨日上午,女导游带同团员到不同地点购物,打算下午膳后到香港迪斯尼主题公园游玩。事发昨下午1时半,女导游带团员到九龙湾展贸径国际展贸中心一间名店购物后上车。期间,女团员庄太对迟迟仍未安排午膳感到不满,遂质问女导游。期间,庄太以手机边骂边录像。女导游阻止拍摄时,庄太丈夫突然加入“战团”,并与女导游发生纠缠。

警员闻讯到场,女导游与姓庄男团员同报称受伤,乃安排2人入院治理。警员初时以“在公众地方打交”罪拘捕2人,不过,警方进一步调查后,至晚上改以“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拘控女导游,而受害的内地男团员则获释。

旅社称无关购物问题

女导游所属金丰旅游副总经理崔锦铭表示,今次事件不涉及强迫购物问题。根据旅游车司机报告,事发时,刘姓女导游因不满女团员以手机录像她的样貌,因而出手阻止。有人突以灭火筒从后袭击女导游,司机曾用手挡开。但女导游不知是失却重心或是受惊失足,失足倒下时拉倒女团员一齐跌倒。女导游站起来后,即被人再走近殴打。女导游先打999报警。崔表示,仍在了解事件,相信与强迫购物无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导游 女团 购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