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假去境外旅行 不要忘记关注境外旅游险

2011年04月05日 15:4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遇的劫案仍未划上句号,境外游安全如何保障骤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中秋国庆长假越来越近,前往各大保险公司咨询境外旅游险,着手境外旅游的市民不断增加。

在境外,当我们遇到危险需要施救时,您能打通的电话是谁?谁将给予您援救帮助?肯定是救援机构而非保险公司,中国境内保险公司如何与国际救援组织进行合作决定着产品的模式和服务水平。

购买境外旅行险三大注意

当前,选择境外旅行险应注意哪些事项,保险专家建议最好选择提供医疗保障和紧急救援双重保障的保险。专家同时指出,境外旅游险一般需要在出行前提前购买。

首先,在选择境外旅行保险医疗保险时,不要只选择便宜的买。不同公司的产品保障水平不一。比如在境外意外摔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手术,一样的意外医疗保障,有些公司并不承担当地所有的医疗费用,而是要折算成国内相当手术的费用进行理赔。假如乘飞机回国内医治,又要花费一笔不小的交通费用,假如没有充裕保额做为保障,将使被保险人产生较大的损失。同样是回国,是回到国内国际机场还是国内户籍所在地机场,也是有很大区别的。

其次,一旦遇到保险问题,投保者需要拨打电话及时报案,当然如果有保单号、护照以及大使馆的联系方式,可以更加便捷。保险专家告诉记者,境外旅游保险很重要的一项是紧急援助。无论是游客在外遗失钱包还是护照丢失,或者是大人出险后小孩的看护,都可以致电救援热线,一些大的国际保险集团还提供汉语服务。投保人要认真了解紧急救援服务的内容及提供此项服务的境外救援公司的服务水平,包括境外救援公司在全世界的机构网点情况,在旅游目的地的服务状况等。

第三、保险专家介绍说,在境外旅游时,不需要随身携带保单。如出险可以电话报案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为客户进行理赔指导,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即使客户保单遗失,只要是在保险期间出险,且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同样可以获得保障。

名词解释:个人旅游险

旅游时办理保险,分为旅行社责任险与个人旅游险。旅行社责任险指的是因旅行社的原因造成游客损失,由旅行社承担责任,保险公司赔偿。当游客因个人原因受到损害时,旅行社不需要承担责任,而自行购买的旅游险就显得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长假 境外 旅游 旅行 保险 意外险 航空险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