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一登山者麦金利峰身亡 本季第五例

2011年06月20日 17:22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上午,一名来自阿拉斯加南部地区的52岁登山者在海拔5200多米的麦金利峰营地身亡。死者名叫BrianYoung,事发前刚刚连续作业20个小时冲顶麦金利峰,就在他准备休息后继续下撤时却永远的停止了呼吸。与他同行的搭档赶紧向附近的登山巡逻队请求救援,但Young未能再次苏醒过来。上午11时左右,麦金利管理处巡逻队医生宣布Young死亡。由于天气条件恶劣,他的遗体将暂时停放在山上,等天气好转时运下山。据统计,这已是麦金利本登山季出现的第5例死亡案例。

麦金利峰(也翻译作麦金利山,英文:MountMcKinley),又名丹奈利峰或德纳利山(北阿萨巴斯卡语支:Denali),位于阿拉斯加州东南部、阿拉斯加山脉中段,海拔6194米,是北美洲最高峰,也是美国的最高峰。它),意思是“大山”。麦金利峰地势险峻,气候寒冷,从三号营地向上,必须使用冰爪和冰镐。

由于山体靠麦金利峰等高线图近北极圈,虽然顶峰只有6194米,但周围景象却酷似北极,层层冰盖掩住山体,无数冰河纵横其中,有时风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在这里,冬季最冷时气温低于零下50℃,探险者需要忍受极低的气温、大风和长时间的冰雪徒步,因此登顶成功率仅为50%,已有一百余人死在了山里皑皑的白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