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蓝天救援队将成立沈阳分队 户外遇险免费救

2011年07月25日 11:12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魏吉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却拥有着救援的多种专业技能,这就是我国最大的民间专业综合性公益救援队——蓝天救援队。 现在,这支声名显赫的救援队即将在沈成立分队,市民遇险可获免费救援。
9月初将正式成立
日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沈阳分队的筹备会议在沈阳举行。
提起蓝天救援队你可能会感到陌生,但在业内它早已声名显赫。
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以张勇为首的一支志愿者小分队利用专业技能及装备成功搜救200余人,探明并用GPS标记路线,为灾民带来第一批救援物资。
当年11月,在张勇的组织下目前国内最大的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在北京成立。去年9月12日,蓝天救援队成为国内第一个以救援队名称正式在官方注册的公益组织。
张勇如今已成长为这支救援队的队长,据他介绍,筹备组现正在沈阳招募志愿者,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后,将从中选出正式队员,9月初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沈阳分队将正式成立。
“我们申请了统一特服号码4006009958。”张勇表示,“届时,沈阳市民遇险只要拨打这个号码即可提交求助信息,救援队将在4小时内携带装备到达救援现场,整个救援过程是完全免费的。”
救援范围涵盖三大类
张勇表示,蓝天救援队在全国23个省、46个城市设有分队,目前拥有队员3000余人,沈阳分队是在我省设立的第一支救援队。
他说,救援队的救援范围有:
1.水上救援包括:水上机动、紧急转移被困群众和物资、抢救落水人员等。
2.城市救援包括:建筑物倒塌、火灾、车祸、爆炸等。
3.山地救援包括:迷路、失踪、被困、探险等。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救援队 蓝天 队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