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户人家自驾游突遇河水上涨 一家四口失踪

2011年08月19日 09:3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番禺3户人家赴四川自驾游,在岷江中心沙滩处游玩突遇河水上涨

大水冲走越野车 一家四口失踪

羊城晚报记者从四川茂县有关部门获悉,17日14时许,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3户人家共11人,驾驶3辆越野车(车牌分别为粤A530LE、粤AWF61N、粤A113LU)自驾游,行驶至四川省阿坝州茂县沟口乡刁林村时,将车开到离岸约20米的岷江中心沙滩处游玩。随后河水突然上涨,陈伟华驾驶粤A530LE在向岸边行驶过程中避险不及被水冲走,车上4人失踪(驾驶员陈伟华,男、36岁;妻子梁丽霞,女、37岁;女儿陈婉莹,13岁;儿子陈乐弦,8岁)。其余7人(4个大人和3个小孩)和两辆车被困于沙滩中。截至18日上午,陈伟华一家四口仍未搜救到。

在接到求救报警后,当地干部、群众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出事地点进行营救。由于当时岷江水位上涨速度很快,且水流急。消防官兵用救援绳缠住腰,跨过齐胸的江水,将被困的人员一个个抱到安全的地方。16时40分,7人被成功救出,获救的三个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10岁。获救7人都没有受伤,目前已经被安置在茂县政府安排的酒店。

记者电话采访了茂县宣传部部长邱胜涛。据他介绍,目前茂县县委、县政府组织沿江四个乡镇干部、群众、民兵预备役300多人,全力搜寻失踪人员和车辆。邻近的汶川县派出近百人参加协助搜救。

截至18日上午,搜救队伍仍在沿江搜寻,但没有找到失踪人员。当地政府称不会放弃,直至找到每一个失踪者。

记者与获救车主梁先生通了电话,想了解当时的情况。梁先生称他和家人现在都被当地政府安置在安全的地方,现在他正和另一个同伴随着搜救队伍一道沿江继续寻找失踪的陈伟华一家。(记者黄巍俊)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自驾游 茂县 河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