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实际体验 车顶帐解决方案和实际使用记录

2011年06月10日 14:09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把帐篷安在车顶上这一方案我已酝酿多时,但促使我把想法付之于实施的还是车友魔鬼买了一顶猎户座车顶帐。

毫无疑问,猎户座车顶帐是款不错的汽车休闲用品,但对于驴们来说,它则显得太大太重,而且用途单一(车顶上没法再携带别的装备)。我测算过,如果能在车顶上设计安装上一款长达两米,宽一米二左右的平台,那上面安放一款单人帐是不成问题的;再者,就单人重量不超过100KG而言,那承载这个平台的行李架就可以用轻型材料制造,而用上轻型材料,则可人单人实施行李架的装卸。

计划落定,我画出设计图,于五月初开始实施了车顶帐方案的制作和安装。

行李架采用24MM边长正方形铝材焊接而成,尺寸为1400*1100,在1400边框两侧,原计划设计一个可伸缩的前架,由22MM的不锈钢方管焊接而成,平时不用时缩回铝架前部,用时再外拉六十公分。可惜由于材料性质原因,这个伸缩方案实际不了。

铝管和不锈钢管总共才买了两百元,但焊接的费用达到三百元,还好质量不错。因为载重量有限,与原车行车架上的固定采用了不锈钢伸缩钢带。

车顶帐篷平台采用了20片1200MM*100MM的铝型材拼接而成,为了安装简便些,我将铝型材以四片一组的方式用胶带固定上,并在每组铝板两端用电钻钻出10MM直径的固定孔。运输时五层相叠用绳子捆绑好以减少体积,搭设平台时用伞兵绳将铝板系在行李架上。

我的普拉多车高一米九,为此我在淘宝上购买一具两米六高的伸缩梯,效果不错。

制造安装过程: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车顶 伸缩梯 解决方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