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驴行大课堂 关于睡袋的小常识你知道多少

2011年06月10日 14:16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杜邦棉共有8大种类,10几个品种。 产品如下:

Hollofil 高价值保暖填充材料,适用于:猎装、钓鱼装、棉被、枕头、雪靴。为四孔中空纤维,较传统实心纤维更具保暖作用。 保温性及弹性超越一般中空纤维。

Hollofil II 特级保暖填充材料,适用于:睡袋、滑雪衣及棉被、手套、枕头。柔软易整理,易与人体外形相配合,且保暖效果更佳。 具高度伸缩性,故棉质厚且柔软,经多次使用及清洗后,依然保持高保温值。 为高保温性的中空四孔纤维。

Quallofil 豪华保暖填充材料,适用于:睡袋、滑雪衣及棉被、枕头。 干燥或潮湿时,保暖性下变。经特殊处理,具有超软特性,能轻易顺应人体外形。 特殊七孔中空纤维设计,保暖性和透气性特佳。

Thermolite Plus 轻巧的典型保暖材料,适用于:滑雪衣、手套、睡袋等,有绝佳的保暖效果。比薄的保温材料保温程度高百分之三十。 比一般典型厚的保温材料更保暖,却比典型厚的保温材料轻巧。 即使湿了也能阻挡热量的流失。

Thermolite Active 最暖和的超簿保暖系列(包括Active Soft、Active T-0、Active T-4等) 适用于:滑雪衣、风衣、夹克、雨衣、背心、手套、帽子及雪衣等,品质绝佳。 保暖性特优。 非常柔顺,可提供优美的外饰。舒适、漂亮、合身。 较一般薄性保暖材料更为优良。

Thermolite Micro 超级保暖材料,适用于:成衣、睡袋、手套。以超细纤维制成最高级保温材料,比天然毛更轻柔、更柔软、更有弹性。 和高级羽毛比起来,成本只有一半,却能提供2倍的保暖效果。

Thermolite Micro纤维是比丝更细的纤维,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柔软性和压缩性,耐用且不变形。

Thermolite Extreme 高级保暖材料,适用于:睡袋、雪衣、手套。具有比实心纤维更高的保暖性。 有优良的柔软性和压缩性。

Thermolite Extra 为新兴的保暖材料。适用于:睡袋、成衣。非常柔顺,且具有良好的弹性。 三孔中空,比实心纤维饱有更多的空气,具有更强的保暖。

关于睡袋材料的介绍:

睡袋材料的选用同样标志着睡袋的档次和价格。睡袋材料的变化也有一个以优代劣的过程,当人们对个头大、质量重的睡袋感到不甚满意的时候,质轻、体小的睡袋成了必然的替代品,于是压缩性好、膨胀性强的优质晴棉代替了廉价的劣质晴棉。为了提高睡袋的使用性能,有些款式把高科技透气面料应用于睡袋的外面料,美国GORE公司的DRYLOFT面料是最具代表性的极品材料。为了追求使用的完美,压缩性很好的羽绒睡袋越来越受到露营者的欢迎。80%灰鸭绒,90%白鹅绒等性能极佳的睡袋面市,原来只是登山家在极限条件下使用的睡袋进入了寻常露营者的背囊。

目前市面上睡袋的填充材料主要有二大类:

一是羽绒类,可区分为低绒睡袋和高绒睡袋。一般含绒量超过80%的可划入高绒睡袋,以下为低绒睡袋。

羽绒睡袋的优点在于压缩性好、保暖性好、重量轻、体积小。但由于羽绒是靠膨胀保暖的,所以使用中压在身下部分保暖不很理想,使用时需配高档防潮垫。

晴棉睡袋由于棉种不同,因而保暖指标差异很大。

目前,市面上的晴棉睡袋填充材料有喷胶棉、含硅棉、仿丝绵、杜邦棉、普拉卡3D棉等。以300克/平方米填充为例,喷胶棉的保暖指标,目标温度在5度左右,仿丝绵在-5度左右,而普拉卡3D棉可以达到-12度的目标温度。高档睡袋一般都标有填充材料,低档睡袋则较少有标识。晴棉睡袋的优点在于不易受潮,优质晴棉保暖性亦很佳,但一般压缩性稍差些。

睡袋的加工方式:

分为单层式、双层式和叠瓦式:

单层式即一针扎透式,是加工工艺最简单的一种。加工时,把里料、填充料、外料叠加在一起,然后把三层缝合在一起。用这种工艺加工的睡袋的针眼是穿透三层的,所以称一针扎透式。这种加工工艺棉的均匀度 好,缝合线部分的填充料比较薄,针眼部位容易透风,一般这种工艺的睡袋档次较低。

双层式是目前采用最广泛的一种加工工艺。加工的时候,把里料和一层填充料缝合在一起,面料也和一层填充料缝合在一起。然后把两层的缝合线错开叠加在一起。这种工艺的睡袋保暖性较好,不会有针眼透风。

叠瓦式是加工最复杂的一种,在加工的时候,填充料梳理好后,被裁成规定的小块,小块的一端和里料缝合在一起另一端和面料缝合在一起。这种工艺有更好的保暖、透气效果和强度,工成本比双层式高很多,多用在一些高档睡袋上。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膨胀度 四孔棉 内衬材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