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驴行大课堂 关于睡袋的小常识你知道多少

2011年06月10日 14:16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化纤棉:的种类很多,质量参差。最普通的喷胶棉,到四孔棉,七孔棉,3M Thinsulate 棉,POLARGUARD 3D/HV棉等。polarguard 3d 和 polarguard HV之间的区别是前者可压缩性更好,而后者保暖更好,3D一般做到-5~-15C,HV可以做到-15~-25C。各种化纤填充物睡袋一样,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保暖性能会慢慢降低直至没法使,但它们有羽绒睡袋所没有的一个优点,就是打湿后还能残存一部分保暖性能,不象羽绒的一旦湿了就完全不保暖甚至起负作用。填充密度用每米方克重表示,如260克/米方,320克/米方。对比羽绒和化纤棉两种填充物,羽绒保暖程度更高,在同等保暖程度下重量可以实现最轻;化纤棉保暖程度相对底,包装体积大,可压缩性差;羽绒贵,化纤棉便宜;羽绒潮湿会丧失几乎全部的保暖能力,而且不易干,所以严酷登山环境下往往使用有放水透气性能的材料做羽绒睡袋的外料,化纤棉有一定的拒水性能,湿后保持一定的保暖性能,而且晾干速度快;羽绒制品的使用寿命很长,良好保养可使用10多年,而化纤棉睡袋的寿命不过3、4年。

抓绒:睡袋使用抓绒(fleece)缝制而成,可以单独作为夏季睡袋或卫生睡袋。也可以配合其它睡袋在冬季使用,以增强保暖效果。根据时间经验,一个-3度的睡袋,加抓绒睡袋后保暖效果可达-10度左右。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膨胀度 四孔棉 内衬材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