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刺透黑暗的光芒 如何选择合适的户外手电

2011年08月23日 09:33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户外运动涵盖的范围十分广泛,他们既具有一定的共性,也会因为不同类型户外运动会对照明工具具有某一方面的偏重,如搜索需要亮度高照射远,潜水需要防水性能好,徒步需要较好的续航等。下面专业户外运动照明品牌Fenix(菲尼克斯)按照充共性到特性的顺序,来探讨一下如何选择合适的户外手电。

一.户外手电的主要共性

1.可靠性高

户外运动队照明工具的要求是“随时可用”,可靠性不佳的照明工作,在关键时刻无法工作是致命的,最严重可能是导致生命危险,因此,高可靠性是选择户外运动照明工具的最重要原则。

2.防水性能好

相对居家,在户外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防水,令人放心的防水标准当然是IPX-8,浸泡在浅水中(一般是2米以内)都可以正常使用,当然对抗下雨就不在话下了,从某种意义上说,防水液是属于户外可靠性的内容。

3.小巧轻便

户外手电要尽可能做到体积小、重量轻,节省体力,一般的个人户外手电最好控制在100克以内,当然,强力型户外手电则需要在重量和体积上给出更大开支。

4.省电

户外活动中不可能携带大量的电池,所以要尽量选用高效率的手电,保证有做够的亮度和超长的续航时间。最好有一支低亮档能达到几十小时以上的手电,以备在极端情况下可以连续每晚照明超过一周。

5.亮度高

户外活动环境复杂,谁也不能保证你会面临什么样的情况,在需要高亮度照明时手电却力不从心时很危险的,因此一款高亮度的手电也是必备的照明工具,特别是在用于对不熟悉路段的探索上,手电的最高亮度最好超过100流明。

6.多档调光

多档调光技术的出现,终于使亮度和续航时间这对鱼和熊掌出现在同一只手电上,你可以在营地、徒步、搜索等不同用途时选择最合适的亮度,同时合理的节省宝贵的电能。同时,多档调光技术还衍生出了波少辅助功能,比如SOS救援信号,遇到危险时可以发出求救摩斯密码,向搜救人士求救。

7.亮度恒定

在手电工作的同时,电池随着能量的消耗电压越来越低,常规手电的亮度也随之降低,照明效果逐步变差,等手电亮度降低到一定程度时已经无法提供合适的照明,只有更换电池,而这时往往电池还有一半的电量,于是这部分电量就被白白浪费了。亮度恒定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恒亮手电能够无视电池电压的变化,在大部分时间提供几乎恒定不变的亮度,不仅提高了照明效果,同时充分利用了电池的每一分电能。

8.电池容易获取

户外手电最好使用能够在全球各地,即使小山村商店也能够买到的电池,而且最好电池具有很好的通用性(比如跟你的相机、GPS、收音机可以互换电池)。在大多数情况下具备这种特性的理想电池就是AA电池。

[责任编辑:于晓川] 标签:手电 跳档 AA电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