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偌大的背包装什么:带走所有 不留下必须

2011年05月27日 08:35
来源:户外资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一次艰巨的海外攀登打包远行,至少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我已经历过多次国外旅行,我们的旅行无法预见,要在背包里填下50磅的物品对于我们来说很难决定,因为我们会纠结于这些物品的选择。带着自己必须的物品,不留下自己所好的,同时确保自己能使用这些必须的物品成功完成自己的攀登旅行。

1.衣物:准备好自己的衣物,是你享受自然完成潇洒旅行的首要条件。这一点做好了,你就能尽情享受旅行了。现在仔细了解这些并把你要带的东西分成三类:必需品、可需品、额外用品。然后,装下所有的必需品,如果你的背包还有剩余的空间,可以装那些可需品。如果背包填不满,那就把额外用品也带上吧!但绝对不要带无关无用的物品,带了也是累赘。

泳衣、毛巾、登山服这些显然是最必须的物品,但是如果有一副漂亮的牛仔裤对于旅游和泡吧来说,那当然是最美不过了。总之,如果你把握好所携带衣物的量和度,充分利用所带的衣和物,那么你的旅行将如你所愿。绒衣必须带着。绒衣比较容易装,比起那些替代的衣物,它更轻且保暖。因此,带着绒衣,绒睡袋。

2.居住:是和朋友住一起,还是住旅馆,还是露营?你最好事先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如果你国外有朋友,那再好不过了,但是一定要再三确认,他们那里有足够的居住空间。大部分情况下只能睡地板,所以这个时候如果有衬垫和睡袋将是非常关键的。住在旅馆可能比较贵,所以有些人会住在那种公共性质的群居屋,这时如果你想睡得舒服就需要有自己的睡袋和睡垫。在一些登山区你能找到免费的露营点,但是由于在欧洲露营是一个大的产业,露营有一些既定的规范,且需要付费,你可能会因为被阻止露营或随处露营遭到处罚而暴怒。最后提醒一下,带着露营装备也许会占用你额外的携带空间,但是,在欧洲,带好你的这些东西对于你的旅途,住旅馆的花费和买新的露营装备来说是非常值得的。

3.装备:出门在外,找到最适合你的登山装备不是件容易的事,任何一件装备都需要磨合,上手。最好行前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些登山的最基本的必须品不可少,如绳子,编织袋,防滑粉,胶带,护膝,可换的鞋,绳扣20个左右等。如果你有同行的伙伴,那整个攀登过程你们就得分摊这些绳扣。当然了,你可以不按照事先的准备做这些,而是带的很少,但是你会发现,最后你不得不在另一个城市买这些东西,而它们还会花费你更多的银子。一点切记,在欧洲你出国旅行带这种快扣和勾环是不能通过安检的,所以安检时把这些东西拿出你要检查的包裹。

4.娱乐消遣:带着笔记本和相机对你来说也许小有压力,因为这些东西不易携带而且怕摔。雇脚夫,买旅游保险值得研究一下。出发前,准备好充电器。除攀登外的其余时间,它对你在小镇的消遣将有更大帮助。下载或者买一些电影和音乐,因为你不确定到达目的地后有你所需的网络条件。在雨天不能登山的无聊日子,你就可以看电影或电视剧,以此打发时间。虽然在当今社会,游走于世界各地也不是找不到网络,但毕竟有诸多不便,再加上旅途周折劳顿,还是提前把需要的东西准备妥当了好。尽管,不是以一种很有教养的方式在外旅行,但那些麦当劳店提供的免费的娱乐场所仍能让一个念家的游子结束想家的欲望。当然了,一些当地的咖啡馆和汽车俱乐部类似的娱乐场所也是好去处。

5.通讯:即使你带着功能多样且智能手机出国旅行,要始终保持手机的链接状态,也有点不容易。万全之策就是买一部当地的付费电话。在这些地方的烟酒商店或者杂货店,你可以随时充话费。通常情况下,你可以取出手机的SIM卡,换上另一个目的地的卡,但是并不是任何一部手机适合所有的SIM卡!

如果能链接到你的供应商,可以购买他们的国外套餐来保证你时刻信号畅通。其费用之昂贵也看你能不能被剥削的起了,但是确实可以使你摆脱没信号的困扰。要知道,与计较那些昂贵的花费相比,登山才是你此行的目的,所以你就淡定一下,无所谓了吧。这个套餐不足之处是,如果你联系你国外的朋友,那将收双向附加费,然而一个本地对本地的通话,则不会这样。

如果你有wifi网络连接,借助你的智能电话通过skype聊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这么做给人的感觉更华丽时尚。当然了,如果没有wifi网络连接,有人给你打电话,你也不能不接是吧?也有这么一种网络电话,能兼容不同地区的SIM卡。我没有用过,但确确实实有一些成功的案例。在一些网站上我们着实发现就有人接通这些电话,而且只花费很少的费用。我始终不确定国外的SIM卡是如何实现如此经济效用的。正是这些不理解和不明白,所以我至今还没用过这种方式。所以,不保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露营 防滑粉 衣物 居住 打包 交通 电子产品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