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游要防毒蛇咬伤

2011年03月19日 14:39
来源:医学教育网 作者:丁长明 吴鹏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毒蛇咬伤的幼童小勇日前从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康复出院。小勇的妈妈告诉记者,3月31日的下午4点左右,还差两个月就一周岁的小勇跟奶奶到自家院子后面空地上采青蒿,准备做蒿粑吃。突然小勇在茂密青蒿丛里看到一条灰黑色土蛇,不知蛇为何物的小勇一把抓起毒蛇,接着惨剧发生了,孩子的一声尖叫引来了附近的村邻……

俗话说:三月三,蛇出洞。安医大一附院普外科俞主任提醒,天气变暖明显,蛇活动开始活跃,大家外出时应避开草长石头多的地方。万一被毒蛇咬伤了,也不要惊慌,先用绷带扎紧伤口的上方,越快越好,再用小刀把伤口割开一些,挤出毒血,并减少活动,延缓毒素扩散,争取2小时内送院治疗。特别提醒市民,蛇越小、颜色越深,其毒性也越大,不要以为是小蛇,毒性就小了。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毒蛇咬伤 春游 青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