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磐安:“炼火”表演闪耀山村 祈福仪式已延续千年 (/6)

2014-09-19 15:53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4年9月17日晚上8时,浙江省磐安县双峰乡举行大型“炼火”表演仪式。据了解,这次“炼火”是各家各户自愿赞助收集上来100箩筐木炭在平地上燃起直径10米的火坛,20名大汉手持铲子围着一大堆烧得通红的木炭奔走穿梭。磐安“炼火”又称“踩火”,是民间驱凶避邪、祈福求平安的大型民俗活动,已延续千年。磐安“炼火”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活化石”,被称为“中华一绝”。2005年“磐安炼火”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关键词: 浙江 山村 祈福 炼火 旅游 凤凰旅游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