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穿越库不齐之菜驴最简装备(组图)

2011年03月20日 16:54
来源:东方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说很多新驴不会用登山杖,但在沙漠中这可是绝对的好帮手,至少要带一根。

帐篷当然是必备的,也可和队友搭配实用,有利于保存体力。

 

沙漠边缘无限美好的露营地

炉头套锅,三到四个人一个就够了。野外吃一餐热的、咸的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至少要和阿布一样带上碗筷,可以蹭饭。

其他装备

头灯

如果你准备在露营的几天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且每天也做好不起夜的准备,那么头灯是没什么用的。阿布一开始想用手电筒代替,仅仅是重量的对比就让我放弃手电筒了。更何况,头灯,用起来实在是方便太多。

雪套

沙漠中用雪套其实是为了防沙子,这个是必备品啊!否则你的脚底板就等着开进“炮兵连”吧!

衣服

快干衣贴身穿,外面再备一件长袖外套。如果包包有空间,最好带一件轻薄的羽绒服——阿布就不辞劳苦地带了羽绒服。羽绒服不是用来穿的,是用来避险的。曾经有过沙漠地区气温骤降三十度结果将整车游客冻死的报道,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因此一定要带上羽绒服以备不时之需。
  头巾也是必备的,可用来防沙尘,也可用来防晒,还能用来装饰,总之,色彩艳丽的头巾能够为旅途增色不少呢。

遮阳品

太阳眼镜、遮阳帽、防晒霜,长时间的曝晒,会让你的皮肤吃尽苦头的,还是老老实实地做好防晒工作才是王道。

药包

阿布只带了驱蚊水、创可贴、藿香正气水,因为阿布是菜驴啊,没有老杜他们考虑的那么多。不过,一个整齐的药包,也能放下不少的洗漱用品,比如洗发精、沐浴露什么的,很实用。

照相机

进沙漠之前,要用封箱带或保鲜膜将照相机的缝隙包起来。否则,几阵风过后,相机对焦的时候就会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好的单反拍出来的照片像傻瓜机一样的效果。

个人物品

毛巾等其他个人私密物品,比如陪你长大的洋娃娃。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装备 阿布 ne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