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香水摇篮格拉斯 女人的魅力竟是男人创造

2011年04月13日 17:55
来源:凤凰网旅游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国香水摇篮——格拉斯

提起法国香水,人们会自然地想到巴黎。但是早在17世纪的欧洲,人们就知道最迷人的香水出自法国南部的小城——格拉斯,这座名为Le Petit Campadieu的花田,法语的意思为“上帝的小营地”,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原料供应地。风靡世界的夏奈尔5号香水就诞生于此,也为法国赢得了“香水之国”的美誉。

对于痴迷于法国香水的女性们,也许你们不知的是,为女人带来无限魅力的香气竟是男人创造的。法国南部度假小镇格拉斯镇(Grasse)附近的山丘里,一座宁静的溪谷若隐若现,蜿蜒的乡间小路从中间划开,一条叫塞瓦捏的小溪平静的流过,另一边平坦的玫瑰与茉莉花田就是世界著名的香水圣地。

法国香水之母——亨利二世夫人

16世纪,佛罗伦萨美妇凯瑟琳·德·梅蒂茜从意大利嫁到法国,就是这位亨利二世夫人,把香水变成了巴黎城中的时髦货。从此,香水成为人们对浪漫法国的记忆的一部分。可仅仅在香榭丽舍大街买几瓶Chanel5或是Dior,是不足以了解什么香水的。从16世纪起,欧洲人就知道,最好的香水在格拉斯---这个因香水工业和香水贸易而繁荣的法国南部城镇,担着一个“世界香水之都”的美名。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法国香水 格拉斯 调香师 香水之国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