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畅享邮轮旅游 四件不得不说的事情(组图)

2011年03月21日 13:54
来源:《旅行家》杂志 作者:马健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邮轮上的服务完备

服务篇:

1、邮轮服务分等级?

衡量邮轮的豪华程度是要看乘客和服务人员的比率,通常的情况是3:1,而这个比值越小则说明越豪华,即一个服务人员对应的客人越少,服务越有质量。邮轮上的服务没有等级之分,每位乘客在船上都可以平等地使用所有的设施,都能平等地享受到相同的服务,比如餐食、饮料、娱乐。服务品质绝对不会视舱房的价格而有所区别。

在歌诗达邮轮上,游客在船上的活动空间大,会感觉非常舒适。为保证邮轮上的每位客人都能得到同样优质的星级享受,歌诗达拥有超大规模的服务团队,乘客和服务人员的比例高达2:1,这意味着每两位乘客就拥有一位专职的服务人员贴身服务。

2、带孩子随行会比较麻烦?

每一家邮轮都宣布自己有专为儿童设计的游乐场所,比如儿童游泳池、儿童游戏室等,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玩耍;此外,还有专门的“儿童寄存处”,寄存处里有穿着各式卡通服装的服务人员,他们都经过专门培训,也有来自中国籍的船员,负责教导及照看孩子,服务人员还会带着小朋友作手工,学习科普知识。家长不用担心孩子在邮轮上无人照顾。

海上邮轮有专供孩子游玩的设施

3、不会说英语是个大问题?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邮轮航线,绝大多数接受以旅行社团队的方式预订,这样的邮轮旅行不会遇到语言问题,正规的旅行社旅游团队,一般配有中文领队,会协助游客进行各种活动。同时,邮轮上的服务人员也有一定数量的中国人。餐厅特地准备了中文菜单和会说中文的侍应生,就算是一句英语不会说的老年人,也能顺利点餐。歌诗达邮轮还特别扩大了中餐区,安排了30%左右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并针对中国游客慢热的特点,相应增加了互动性较强的娱乐项目。此外,歌诗达邮轮还坚持船上告示均以6种语言进行,如舱房内的安全须知、求生指南、电视菜单等,并且还都很贴心地将中文放在了第一栏。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邮轮 邮轮旅游 邮轮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