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震前日本各地美景 东京飘落樱花泪

2011年03月11日 19:2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宫岛樱花怒放

宫岛樱花

日本有个看海景的三景说,广岛的宫岛是日本三景之一(另两个分别是仙台的陆前松岛和京都的丹后天桥立)。广岛更在冈山的南面,所以到宫岛时樱花已经过了怒放的高峰,开始有落花的凄凉一面。

福冈

日本游人和服赏樱

作为樱花前线,福冈是今年预测日本本岛最早开放樱花的地点。福冈的西公园是当地樱花最集中的地区,这个公园种有八重樱、染井吉野樱等1300多棵樱花树,樱花时节,整个公园好似披上了一件粉嫩的云裳。这个公园是24小时开放的,随时都可以到公园赏花。舞鹤公园则是当地人爱去的一个赏樱地,公园有一个“樱园”,种有染井吉野、大岛樱等多个品种的樱花,许多当地人会带上垫布在公园内野餐,相当写意。

关西大阪

大阪樱花

每年关西地区的京都、神户、大阪都是观赏樱花的重要目的地。今年关西地区的樱花预测将在3月23日至4月上旬盛放,当地樱花品种较丰富,每年都吸引各地“樱痴”前往欣赏。

每逢花季,约4300棵樱树围绕着大阪城一齐开放,天守阁的白墙和淡粉色的樱花相映成趣。最佳赏樱位置是天守阁的八层瞭望台,既可远眺大阪市容,大阪城的樱花更是尽收眼底。而天守阁西边的丸庭园密集有600多棵染井吉野等樱花,樱花季节,这里会举办“观樱之夜”。夜间欣赏灯光映衬下的染井吉野樱,别有一番韵味。

此外,距离大阪城不远的大阪造币局还有长达560米的樱花步道,也是樱花迷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这里还拥有如黄绿色的“郁金”、“黄樱”、“御衣黄”等珍贵品种。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樱花 东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