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境外赏花好时节 台湾看海芋狮城赏胡姬

2011年03月19日 00: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春伊始,百花齐放。不仅国内各地花开遍野,世界各地的花儿们都在大地回暖之际陆续开放。观花海、弄花潮、寻花情成为春节过后的一大玩点。

然而要到最佳的地方看最美的花,无需急于一时。筹谋一番,把签证等前期准备功夫全部办妥,正好迎上花开最艳时!

阳明山竹子湖的樱花也开了,与海芋田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情画。

台湾竹子湖畔,云雾中的海芋

赏花佳期:3月中至4月

赏花攻略:来到阳明山,沿着阳金公路,便可以看到一座云雾缭绕的山谷。走进山谷,一整片洁白的花海立时映入眼帘。走进海芋花海最为密集的下湖,沿着规划好的步道悠闲漫步,脚边是一朵朵点着晶莹雨水的海芋。由于这里气候湿凉多雨,总有种烟雨蒙蒙的感觉,洁净纯白的海芋更像是一位位神秘的仙子。

晚间观赏,更别有一番风味。在“夜赏海芋”活动,拉上三五好友伴着几声虫鸣蛙叫,捧上一杯清香花草茶,坐在花田中,静静欣赏夜色中的花,细听湖上的风声,静谧而浪漫。

台湾阳明山,海芋花海。

在花田中,可以请教当地花农,一试身手,亲自把雪白的海芋花摘下带回家。又或者到农家里听农民伯伯细说当年海芋事,一品他们的特色农家菜。

联游:在竹子湖的观景台上可以俯瞰大台北都会景色,尤其是夜景,十分迷人。坐在木制平台的圆形椅上,甚至可以品上一杯茶,把前方视野尽收眼底。

出行贴士:

交通:广州可以直飞台湾,时间2小时左右。从台北市区乘坐大巴,前往阳明山只需约半个小时。

住宿:阳明山上多以温泉和民宿居多,价格约400元,也可选择台北市区住宿。

美食:阳明山有不少露天的小摊,供应山上的野菜,可以品尝炒山菜、地瓜汤、山药小馒头等山野佳肴,香甜的花草茶也值得一尝。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赏花 海芋花 胡姬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