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采春全攻略(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0:41
来源:旅游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突然觉得春天来了,也不知道感觉准不准。只觉得拂面的风儿暖和极了。和煦的暖风和气地划开了冲锋衫领子上的拉链;开心的阳光化去了汇师小学操场上的冰冷和僵硬,又能听到孩子们久违的奔跑玩耍声。

一碗阳春面下肚,额头微微沁出了汗,挺舒服的。出了面馆,又忽然闪出一个怪念头,想去找点春天的迹象,于是异想天开地继续右拐,直奔光启公园。

花圃里黄紫色蝴蝶花灿烂得就快要翩翩起舞了;干巴巴的柳条上的嫩芽仿佛就是前一分钟才冒出来的嫩绿;新衣靓装的小囡爬出童车使劲地在徐光启和利玛窦的铜像前的草垛上打滚;小鸟的欢唱也是动听悦耳。

想想奇怪,这些春光明媚、春意浪漫的情景就在上班的路上,单位的咫尺之遥、甚至是家门口,怎么平时都瞧不见呢?大概没有用心吧。都喜欢“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浪漫,其实只要用心发现,春天便会主动来约会我们。

那么就让我们闭上眼睛,用心地选择上海的一个角落,等待着春天狠狠地将我们拥抱———

向南,看看灿烂的春色。不管是正南、还是东南,那里有大片大片的“金色年华”和“粉色佳人”。明亮、快乐的色彩擦去了隆冬灰冷的暗调,“轻佻”地向“色友”的视神经里抛去一抹媚笑。

向西品品浓浓的春味。不管是正西、还是西南,那里有勾魂的暗影梅香和幽幽兰笋的味道。淀湖畔的梅花君子俏在冬季,陨在春花烂漫时的前夕,抓紧时间,再去怜香惜玉一下。福地佘山林场的兰笋早早探出“尖尖”嫩头,为馋嘴“采春”之徒唇齿留香埋下了伏笔。

向北呼吸春天的气息。无论江中还是江边,那里有湿地、森林与鸟儿一起鸣唱的春天狂想曲与你共欣赏。

用一颗发现的心,感受春天的召唤。用心让脚步笃定悠闲,用心让呼吸回味深长,用心让身子从“端着拿着”变得“松快痛快”。留心打开感官小世界,注视、聆听大自然有关春天的信息。一切本该如此。

“张望着”春天走回办公楼,原以为中午短暂的“春游”结束了,没想到瞅见底楼大厅里迎面竟挂着一幅山水春意图:初春融化了雪水,滋润了山野河川。

春天在哪里?在心里。

油菜花(资料图片)

方向标:奉贤·油菜花

春天,到奉贤采“金”去

采春日:3月27日-4月中旬

“春天里来百花香,郎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不知道老歌词里说的“百花”里有没有油菜花的份?因为油菜花实在算不上名贵品种,甚至根本不用呵护。唐诗宋词三百首,确实没瞧见有人歌颂油菜花的。然而这两年,轰轰烈烈的看菜花变成了大热的潮流。估计是大城市人憋闷太久,才激发出来的奇怪欲望吧。

尽管草根、贫微,可是都市人就是热爱春天才有的油菜花。灿烂金黄、娇嫩翠绿,田间芬芳,这也许是都市人能更期待到的景象。可是全国到处都有油菜花,奉贤的油菜花为啥能越来越出名?

估计是国庆阅兵式一样的大阵势。上海寸土寸金,万亩油菜花海哪里去寻觅?惟有奉贤庄行。另外一点就是波涛翻滚般的大气势。海湾边送来的春风,是江西婺源、贵州罗平等山区靠辛勤努力也得不来的特色。海风化作春风,一路而来滋润着万亩油菜花,把春天的奉贤庄行化作了名副其实的“碧海金花”。

除此之外,习惯于电脑桌前“偷菜”的白领们早已按耐不住“眼馋”和“手痒”了,为了让每一个游客能够满载而归,作为菜花节的分会场,都市菜园里200多种蔬菜,体验到种植、收割、采摘、烹饪、品尝蔬菜的乐趣。这种“偷”菜方式是肯定没体验过。

●●○交通攻略

自驾:S4(原A4)-G1501绕城高速(A30)(浦卫公路庄行出口下)-南亭公路-庄良路(或叶庄路)-庄亭公路。

公交: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菜花节专线、莲庄专线价格、南梅线或莘南线到南桥,转车到庄行(南金线)。

●●○活动链接

花海风筝赛

地点:菜花家园

内容:来自本市的各支风筝队汇聚一堂,以各种形式向游客展示着风筝文化,花海上空盘旋着各式各样的奇异风筝,吸引游客的观望和参与。

玩转田园———庄行农耕园

地点:农耕园、迷宫

内容:真人CS:在享受自然风光、乡村风情的同时尽情娱乐、休闲,通过与自然界的亲密接触,放松自己、减轻压力、强身健体。体验在真实作战中,策划部署、分工合作、部队士气、上下级沟通、体能以及应变能力。

(1)地面项目:以过关寻宝插队旗的形式,考验团队精神的拓展训练,富有乡野情趣,将给渴望在乡村放飞心情的都市白领不一样的休闲体验。

(2)水上项目:水上步行球、水上滚筒等项目,集新颖、趣味、安全、刺激、健身于一体,在轻松快乐的运动中塑造健康的体魄。

(3)休闲垂钓:在花海中,当一回蓑笠翁,悠闲地享受宁静的乡村生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上海旅游集散中心 佘山 浦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