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采春全攻略(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0:41
来源:旅游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梅花(图片来源:新华网)

方向标:青浦·梅花

环湖揽秀 淀湖映梅

时间:截止3月15日

赏梅赏的是赏心悦目,待到梅花怒放时,领略那脉脉浮动的幽香,疏影横斜的风韵,的确是一件赏心乐事。又是一年赏梅时,在有着柔和暖阳的冬日,带上一家老小,或邀上三五好友,共赏香梅,好不惬意!如果春节因为走亲访友、天气寒冷错失了与“梅君子”邂逅的机会,那么趁着暖花开的日子去环淀山湖转转。

环湖有三个地方是赏梅的好地方。第一处是东方绿舟。3000株嫁接在百年老梅残桩上的烂漫梅花,连成一片片香雪海,串成一条条梅花道,依水而伴,随风而舞,美不胜收。第二处是大观园的红楼。修葺一新的大观园显得格外雄姿勃发,巍峨壮观。坐落于淀山湖畔的梅园,经达一年的修整精养愈发变得玲珑隽秀。梅园别称梅坞春浓,是个30多年的老园子。园中植梅4000余株、30多个品种,是上海地区最大的赏梅胜地,也是“江南四大梅花园林”之一。园中红梅、粉梅、绿梅、白梅、腊梅争奇斗艳,“宫粉梅”以冷艳之美著称,而“小绿萼”则玲珑可人。如果来得巧,还能跟着刘姥姥一起去探梅。第三处可去朱家角转转,这都是在一条线上,自驾很方便。身处江南,寻梅未必需要踏雪。初春时分,随意徜徉于水乡古镇的深宅大院课植园,不经意间便能偶遇几株梅树,虽不成规模,却也开得有滋有味。其实其他梅园看得差不多了,关键是品尝梅的味道。课植园水月榭推出了梅花食品展。美味包括青梅酒、梅花糕、梅子酱、梅干、话梅、青梅等传统风味小吃,别有风味。

●●○交通攻略

环湖的朱家角东方绿舟和上海大观园相呼应,集散中心也特此开通了赏梅专线套票。平时游客乘坐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专线车到朱家角需花85元,至大观园需95元,而在活动期间的双休日,你仅需花100元。另外凡姓名中带“梅”字的游客,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可免票进入东方绿舟、大观园、梅园和朱家角古镇,其中朱家角古镇包括课植园、大清邮局、圆津禅院和童天和药号。(截止3月15日)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上海旅游集散中心 佘山 浦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