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城武汉 三月四月樱花烂漫齐开放(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3:1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江城武汉,看樱花已经成为不少游客寻春踏青的一种时尚,每年3月中下旬,樱花竞相开放。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流连观赏,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武汉的四大赏樱胜地。

1.武汉大学:樱花大道显浪漫

武汉大学校园内有早樱、晚樱、红垂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每年3月中下旬,这里樱花如期开放,凝霞散景、落英缤纷,吸引游人。满树花开,晃眼即过,不见子实。花期只有半月之久的美丽樱花,令游人赞美的同时,也发出由衷的慨叹。

 

武大樱花

樱花大道已有赏花客刚走上樱花大道斜坡,远远地就能看到路两旁的樱花树,每一个树桠都是粉红的,树挨着树,枝连着枝,往路的尽头看,像到了粉红色的海洋,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提示:由于游人成千上万,每年樱花盛开之时,校方为了保护校园环境仍将收费,樱花开放期间仍将控制校外人员、车辆进校;来校联系工作的人员需持单位介绍信方可入内;来校赏花游玩的人员及所乘车辆一律凭门票入校;空出租车不得入校;樱花开放期间,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收取门票费,预计在每人10元左右。

2.洪山礼堂附近:美樱羞藏于巷弄

 

闹市的无名小巷内,竟也是樱花的海洋

提示:只晓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殊不知闹市的无名小巷内,竟也是樱花的海洋。昨日,经过洪山礼堂附近一条长约百米的小巷时,发现此处大批樱花怒放,美景比起武大的“樱花大道”毫不逊色。而且是免费的。

    3.晴川阁:朵朵垂樱映雅致

 

晴川阁旁的樱花树

提示:武汉晴川阁旁也有许多樱花树,每到三四月,樱花盛开。古雅的建筑,茂密的花朵,朵朵垂樱在旁衬托,真个似美人对镜点花黄,艳色无边,吸引许多游人前往赏花、拍照。

4.地点:武汉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园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在烂漫樱花丛中

推荐理由:东湖樱花园占地150亩,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由于近年来的不断培育,樱花品种达30余个,近万株樱花遍植园内,八重垂枝樱、关山樱、云南早樱等都是樱花中的极品。

东湖樱花还有—个特点就是夜赏樱花活动。每年樱花节都将开展深受家庭、情侣青睐的夜间赏樱活动。游客在樱花园中的不同时段将会体会到不同的浪漫情怀。白天赏樱,灿若云霞、落樱缤纷;夜间赏樱,流光溢彩、如梦如幻。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樱花园 置石 樱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