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圆通山雪兰樱花节开幕(组图)

2011年03月19日 13:21
来源:云网 作者:左学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良辰美景,岂容错过。 本报记者 江洋 摄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赏樱花好时节,昨日,第十二届圆通山雪兰樱花节开幕。记者从昆明动物园了解到,今年的樱花由于天气热的原因,比往年早开了三五天,今年樱花节活动丰富。

樱花满枝醉游客

当游客进入樱花区时,发现今年出现了海棠、樱花同时开放的场面,尤其是樱花,几天前还没有开,现在每一棵都开了,满眼花满枝头的盛景。

据了解,为展现昆明动物园的特色与个性,延续和扩展樱花文化内在的生命力,今年举办第十二届圆通山雪兰樱花节,由昆明市园林绿化局、昆明市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昆明动物园承办,主题为“雪兰和你有个约会”,本届樱花节从2月26日至3月31日。

活动多多玩场多

“樱花写生百名儿童画樱花”活动。在活动时间内,小朋友自带画具,进行樱花绘画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纪念奖五名。一等奖将获得价值500元学习用具,二等奖将获得价值300元学习用具,三等奖、纪念奖将获得雪兰赠品,3月最后一周进行颁奖。投稿时间:3月1日~20日。

“樱之花”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市民可以将自己拍摄的樱花的照片在规定的交稿时间内,交到活动现场图片征集点,将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纪念奖十名。一等奖将获得价值500元的艾美特油汀取暖器一台,二等奖将获得价值120元艾美特电暖器一台,三等奖、纪念奖将获得雪兰赠品 ,3月最后一周进行颁奖。投稿时间:2011年3月1日~20日。

此外,还有昆明电视台K2阳光频道《爱情36计》浪漫主题圆通山樱花节千人相亲活动,活动时间:3月5日、12日、19日、26日,共4场。3月8日、13日将邀请“夏嘉伟大舞台”到动物园进行两场精彩演出,届时还可与本土明星夏嘉伟面对面交流,还有机会与他同台演出。

今年樱花提前放

“今年我们还新增了10棵云南樱花,使云南樱花的数量由去年的480株增加到了490株。”记者从昆明动物园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圆通山的樱花、海棠总面积已达18000平方米,其中,樱花区占地7200平方米,种植着490株云南樱花和200株日本樱花。海棠区占地10800平方米,种植着1200株垂丝海棠。近几天,垂丝海棠已逐渐开放,而云南樱花的花期也一如既往较垂丝海棠晚一些,但从昨日开始,由于天气热的原因,许多樱花都提前露脸了。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樱花节 圆通山 云南樱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