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禾雀花开日 清溪赏花时

2011年03月20日 10:31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郝金朋 陶前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莞时间网讯 今年3月27日-5月1日,清溪镇将举办以“禾雀花开、春游清溪,麒麟踏青赏花行”为主题的大型系列活动。届时,禾雀花将与麒麟舞等清溪特色民俗一道迎四方游客。

12项文娱活动贯穿赏花行

昨日,清溪镇召开“麒麟踏青赏花行”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记者与会获悉,“麒麟踏青赏花行”活动举办时间为3月27日-5月1日,主要内容包括“客家古镇、生态新城”赏花行摄影大赛、“花姿百态”赏花行少儿绘画大赛、“妙笔生花”花鸟名家笔会、“花的旅程”赏花行周末休闲游以及麒麟舞大赛等12项活动。

活动将分别在清溪森林公园、三中大王山、清溪生态农业产业园、莞香园和文广中心举行。届时,各大媒体记者、摄影家、花鸟名家等将与广大游客共同见证禾雀花开、麒麟欢舞等清溪特色人文自然景观。

镇政府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该活动的各项工作,将清溪打造成“珠三角”市民踏青、春游的理想目的地,并以美食、酿酒、山歌、麒麟舞等形式传播清溪客家文化,将清溪打造成生态文化旅游名镇。

广东省麒麟舞大赛同期举行

据了解,赏花行期间,由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清溪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第三届麒麟文化节暨麒麟舞大赛将在清溪镇举行。

3月8日,主办单位联合发出比赛通知,各地上报参赛节目光碟、图片等相关资料,3月20日报名截止。本次大赛分传统麒麟队和改编创新麒麟队两组,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到各地选拔优秀节目,确定10支传统队伍和15支经过改编创新麒麟队伍参加比赛。

据介绍,原则上以地级市文联(民协)组队参赛,县级市及各县文联(民协)及文化馆在不影响上级市组队的情况下,也可组队参赛。同时,麒麟文化节期间进行麒麟舞艺术大巡游、麒麟舞大赛、广东省麒麟文化研讨会等。

小贴士

清溪观赏禾雀花的去处主要有大王山和森林公园。其中,禾雀花在大王山的分布最为广泛,面积约有200亩左右。此外,清溪森林公园十二排也生长着大面积的禾雀花。每年三四月份禾雀花开时,一簇簇白色花瓣犹如万鸟翔集,栩栩如生。

大王山“拔窝”禾雀花景点为清溪乃至东莞欣赏禾雀花的最佳景点之一,该处禾雀花树龄最为古老,树藤粗逾人臂。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禾雀花 麒麟文化 赏花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