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洛阳600株牡丹赴台湾争艳台北花博会

2011年03月20日 10:37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邱迎 巩卫东 尤杰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参展牡丹生长情况进行观察

  洛阳神州牡丹园职工正在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监督下,对参展牡丹进行根部清洗、消毒

中新网洛阳3月8日电(邱迎 巩卫东 尤杰玉)3月7日,首批20多个品种,共600株的洛阳牡丹,随洛阳市赴台参展团启程,前往宝岛台湾参加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与世界各地的名贵花卉共同争艳台北,彰显花中之王,清香四溢的华贵尊容。

牡丹因花朵硕大,色彩艳丽、花容端庄、雍容华贵,被称为万花一品、冠绝群芳的花王,自古就有“国花”之美誉。本批抵台的牡丹品种有“洛阳红”、“百园红霞”、“雪映”、“姚黄”、“卷叶红”、“二乔”等,均为牡丹品种中的精品。它们将被摆放于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争艳馆”专门为洛阳牡丹开辟的170余平方米的“洛阳春天”里,使台湾同胞和世界各地游人在宝岛台湾就能目睹高雅端庄,国色天香的牡丹风采。

接到邀请后,承担参展催花任务的洛阳技术人员,全力以赴,精心挑选,严格管理和培育,在较短时间内做好了参展牡丹品种的一切准备。在装运前,检验检疫人员依据进出境植物检疫标准和参展相关要求,现场监督园艺技术人员对每株参展牡丹的根部都进行了严格清洗、消毒,并按照国际惯例对基质进行了更换,保证了所有参展牡丹满足植物品种进出境标准和本届花博会的规范要求。

据悉,当日,随同洛阳市赴台参展团及600株牡丹同时抵达台北的,还有10个牡丹插花作品、100幅牡丹摄影作品、100幅牡丹字画和一批洛阳相关的文化艺术品等,它们将一同在台北花博会亮相。完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洛阳红 牡丹品种 洛阳牡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