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西西里岛地下墓穴 与八千具木乃伊面对面

2011年03月18日 22:43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西里岛地下墓穴:与8000具木乃伊面对面

在欧洲,对尸体进行干燥处理和保存算是西西里岛的独门绝活。意大利其他地区也有此类现象,但绝大部分还是在西西里,这里的生者与死者之间有着更为紧密的联系。

地下墓穴的木乃伊都保存完好

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嘉布遣会(Capuchin)修士的地下墓穴,1599年被发现。巴勒莫的嘉布遣会修道院外观平平,不事张扬。它坐落在一个寂静的广场中,旁边挨着一座墓地。人们步行走在碎石地下室中,可与几百年前保存完好的8千具木乃伊尸体面对面近距离接触。这听起来有点儿像恐怖电影中的惊悚情节,但实际上这是真实存在的,目前下陵墓每年吸引了数以千计游客慕名前来一睹神秘的木乃伊尸体。

据统计,在这处天主教地下墓穴的墙壁上共悬挂陈列着8000具木乃伊尸体,这些尸体的脖颈和脚被吊钩悬挂,穿着价值昂贵的衣服,尸体的头部下垂着看上去就像在默默地祈祷。这些木乃伊尸体摆放姿态各不相同,比如:两个儿童并排地坐在一张摇椅上,男人、女人、少女、儿童、僧侣和天主教徒都分别被陈列。

虽然最初这个地下墓穴原计划仅用于陈列已故的天主教修道士,但很快意大利当地的富人和知名人士都对这个神圣的地下陵墓产生了兴趣,纷纷计划死后将尸体陈列于此,作为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事实上,许多当地名人都改变了传统的死亡埋葬方式,希望这处天主教地下墓穴成为自己的最终归宿。他们死后穿着特制的衣服,之些衣服每隔一段时间由死者家属捐款出资进行更换。

西西里岛人以这处地下墓穴为骄傲,到访者经常慕名而来,并向死者进行祈祷。据悉,最后一个保存在这儿的尸体是一个小女孩,年龄仅有2岁,名叫罗莎利娅.洛姆芭尔多,当时尸体保存的时间是1920年。她是死于肺炎,由一位名叫阿尔佛雷德.撒拉菲亚的医生进行尸体保存,这位医生是当时唯一一位能够进行尸体防腐的天主教徒。她的尸体保存几乎完整无缺,从她的黑发碧眼到细致的眼睫毛都清晰可见。

西西里岛跟罗马的墓窖不一样,那里发掘古墓为的是考古研究,而在西西里,尸体向来就是给人看的,为一饱眼福,看官还得缴纳一小笔费用。墓室里张贴着告示,提醒人们尊重尸体,不要拍照,想要照片的话可以向修道院买。搞不清楚来这里参观究竟算是宗教行为还是文化行为,但可以确定无疑的是,这儿是个旅游景点。

TIPS:

地址:Piazza Cappuccini 1

交通:从中央火车站乘109路公共汽车到Indipendenza广场,再换乘327路。

电话:39 091 212117

开放时间:9:00—12:00 15:00—17:00(夏季到19:00)

门票:1.5欧元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木乃伊 墓穴 时间变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