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三亚免税店 将大力冲击内地奢侈品直营店

2011年04月28日 14: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日首日试行离岛免税的三亚免税店门口,顾客排成50多米的队伍,店内更是拥挤到爆棚,这让本身并不热闹的内地奢侈品牌直营店显得更为冷清。在过去,尽管中国奢侈品消费力巨大,但据里昂证券的统计,中国奢侈品消费56%发生在海外。

三亚免税店拉动境外消费一部分回流时,却也给奢侈品在华直营店的未来带来不确定性。

在三亚免税店试行之前,一些奢侈品牌在华直营店的销售表现不济也已是事实。比如,2009年,爱马仕内地门店数量与港澳台地区门店总数接近,但是销售额却只有后者的三分之一。

早在2010年9月,在德意志银行发布的一份全球市场研究报告中就有质疑:中国奢侈品店内总是空空如也,难以估计销售密度。

即便目前一些奢侈品牌在华二三线城市的扩张享受”潜规则”带来的补贴待遇,能缓解一下资金上的压力,但三亚免税店的影响却会是长期的。

据介绍,中国目前80%的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为了提高自身的国际化品质和区域价值,会在吸收大牌入驻的时候,都是“请”而不是“招”,不但在两三年内对奢侈品牌免去场租,而且还补贴“装修费”与“管理费”,甚至主动倒贴“出场费”少则数百万,多则数千万,为了只是成功引进一个奢侈品牌进驻。

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之后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还会不断放宽,直营店的压力会逐渐增大。因为出国通关等各项手续不方便,以前一部分出国消费奢侈品的顾客会涌向海南,而很多奢侈品牌的前线产品,稍微低端的产品在三亚免税店都能买到,长期来看,这会对香港以及内地奢侈品直营店的销售造成影响。”

“三亚免税店是一个长期存在的影响,对直营店将来的业绩会造成不小的压力。”但该人士认为,长期来看,对于奢侈品牌也是机会,因为会拉开中国奢侈品消费高低的层次。直营店或旗舰店会越来越往高端走,因为这些店拥有一批固定的高端客户;而那些低端点的产品或基础产品和顾客则会流向免税店和互联网。

“以后奢侈品直营店要加强对高端系列产品的经营,维护好这部分顾客,这是未来的方向。”该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三亚 免税 奢侈品 直营店 购物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