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 夏日里的激情演出

2011年07月03日 10:30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些表演内容和美国西部、加拿大西部的早期开发密不可分

其实,这些表演内容和美国西部、加拿大西部的早期开发密不可分,充分反映了北美农牧业生活传统。经营牧场,就要时时刻刻和蛮牛烈马打交道。对付不了蛮牛烈马,就难成为好牧民。牛仔节上演的捆牛犊及捕捉小牛的比赛,都是生活的再现。今天人们看到这一切,回顾过去的艰辛,体味先人的顽强与拼搏,于无形之中得到一种鞭策与激励。

牛仔节的小观众

西部“小牛仔”

牛仔节吸引人,一是内容丰富,震撼刺激;二是寓意深刻,耐人寻味。它在继承发扬传统的同时,让参与者都受到昂扬奋发之气的鼓舞。难怪当年邓小平访美戴上牛仔帽之时,客人主人均是满脸灿烂!同时参与这样的民俗节日,你便会懂得,一个真正的大众节日应该具备的丰富色彩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撰文、摄影/梁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