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踏入乌克兰切尔诺贝利 叩问核之殇

2011年07月04日 10:21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教堂外的路边流动油画摊。

我入住的是当地的地标建筑“乌克兰酒店”,它建于前苏联时期,很有历史文化气息,酒店位于市中心,逛街购物非常方便。在酒店房间里还可俯视“独立广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基辅市有两多,一是漂亮的金顶老教堂多,二是军事博物馆多,走马观花地逛一圈至少需要3 天。如果是超级军事迷的话,那么基辅市你算来对了,当地有许多向游客开放的军事体验项目,全部真枪真炮真坦克,甚至有军机驾驶体验课,当然价格令人咋舌。

教堂中的宗教绘画无处不在。

在基辅市众多的金顶教堂中,我最喜欢安德鲁教堂,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教堂边的石板斜坡路才是我的目的所在,这条坡路贯穿整座小山,路边摆满了跳蚤摊档,出售画作、纪念品等旧货,是个“寻宝”的好地方。

一位流浪老太太与她的“狗孩子”,老太太边看书边拿笔圈点,俄罗斯人爱读书的传统可见一斑。

从容淡然90后女导游

我此次核电站之旅的导游是一位90后,名叫琳娜,今年19岁,是大一在读生,主修英语专业。本来我约的导游是旅行社老板尼古拉斯,但他临时有急事,便将在社里打零工的琳娜推荐给了我。

琳娜正在扮演古董小行家。

琳娜盘着头,穿着比较普通,言谈举止却很稳重,做事更认真,几个主要景点都看准时间,带我完满地完成了计划。我注意到她神情总隐隐带点忧愁,偶尔的笑容像出于起码的礼貌,而非发自内心,使用的手机也非常旧,几乎是市面上难以见到的“古董机”。和基辅大街上的时髦少女相比,正值花季的琳娜太不一样了。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切尔诺贝利 叩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