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踏入乌克兰切尔诺贝利 叩问核之殇

2011年07月04日 10:21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尊现代雕塑将古城的历史娓娓道来。

我在基辅市也是由琳娜导游的,她常劝我不要包车,打车便宜得多。没拦到出租车时,她又建议步行,其实山上山下走一回累得人满头大汗,小女孩脸上汗水涔涔,想到她宁愿受累也要帮客人着想,真觉得她有点与众不同。此外无论我提出请她吃喝点什么,她都回答不饿或不渴,即便有一次喝咖啡,我因为赶船把钱给她,让她帮我结账,不用找零头了,琳娜回来后仍是认认真真地算清花费,让我很是感动。

在无人区我拍下了琳娜单薄的剪影。

晚上我与尼古拉斯吃饭时聊到了琳娜,夸他找到了一个好帮手。尼古拉斯告诉我,琳娜很小就父母离异了,母亲因为癌症两年前去世,她现在跟着外婆过。因为生活条件不好,所以她一边努力读书,一边打工赚钱。我点了点头,怪不得琳娜脸上的那抹忧郁总是挥之不去。

临别之际,我特意去商场买了一个新手机送给琳娜,她非常高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我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实用资料

实用资料

基辅市(英语:Kiev)

地理:位于乌克兰中北部,第聂伯河中游。为乌克兰的首都,经济、文化中心。

面积:777平方千米。

人口:约260万。

历史:1500多年。人类文明最高的成就之一的乌克兰文化成形于此。著名古代宗教建筑有以壁画闻名的索菲亚大教堂,彼切尔斯克修道院、威杜比次克修道院和安德烈耶夫教堂等。

航班:从上海可以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班机先到莫斯科,再转机到基辅,来回机票约人民币5400元左右,从北京有直飞基辅市的航班。飞行时间近10小时。

消费:餐饮购物不贵,但酒店价格相对偏高。地段好的公寓酒店价格为600~800元人民币;小旅馆价格也在200元左右。

货币:乌克兰币(UHR),1美元约合7.9 UHR 。

相关阅读:日本自助游攻略 最经典线路美丽依然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切尔诺贝利 叩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