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旅游航母即将起航 长江三峡又添新宠

2011年08月15日 17: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旅游讯 今年,长江三峡旅游市场热闹非凡,好戏连台。继上半年总统旗舰、黄金一号等新船下水之后,又一艘航母级超大型豪华游船——长江贰号即将面世,为长江三峡旅游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长江贰号游轮系由中国外运长航集团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投巨资建造,该轮总长139.05米,宽19.8米,高17米,共6层,总吨位达1.3万吨级。全船共有客房总数200间,最大载客量452人。其中总统套,豪华套,行政间和商务间所占的比例约20%左右。截止目前,长江贰号游轮各项主要技术指标均创造了世界内河游轮之最,即:船舶尺度最大、总吨位最大、载客人数最多、服务功能最全、节能环保最优。该轮由名师担纲,以国内知名的船舶设计大师钟守道先生为首的设计团队,大胆采用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海上邮轮设计理念和风格,突破传统的长江游轮建造格局,实现了新一代游轮的跨越式发展。长江贰号在工艺建造和装潢质量上完全达到了铂金五星级游轮标准,代表了当今世界内河豪华游轮的顶级水平。

长江贰号游轮体现了新一代游轮的六大特征,即:船舶大型化、品质高档化、信息智能化、服务个性化、旅游休闲化、低碳加环保。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在该轮的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十分注重绿色环保,把节能减排作为重要因素来考量,除了采用先进降震降噪技术外,还尽量选用轻型隔热材料,仅此一项就减轻船重40余吨。同时,长江贰号是长江上首个全面使用LED灯的游轮,虽然前期一次性投入较大,但使用LED灯后,该轮每年可节省燃油20多吨。另外使用节能新技术,在发电机组上自带废气锅炉,通过废气供热,预计每年可节约燃油上百吨。

随着长江贰号的投入营运,标志着长江游轮旅游功能的提升和产业的升级,即由传统的旅游观光型转变为休闲度假型,游轮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特征更加凸现。在长江贰号上,拥有目前长江上独一无二的室内恒温、恒湿游泳池;有世界一流音响配置的影剧院和同声翻译国际会议厅;有长江游轮上面积最大的露天阳光甲板和7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演艺大厅,中餐厅、商务餐厅、阳光酒吧、咖啡厅、图书室、娱乐室、水疗馆、商场、国际品牌店、珠宝店以及观光电梯等一应俱全,为游客休闲度假创造优美舒适的环境。游轮的行程活动安排将更加丰富多彩,国内高消费人群将不用漂洋过海就能享受到海上邮轮的高品质服务。

长江贰号是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游船大家族中的第十三艘游轮。至此,该公司游轮总客位数已达2670个,年接待能力达到18万人次,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长江贰号作为铂金五星级游轮,经营定位于政务、商务接待、国际会展及高端休闲度假市场,按重庆

宜昌4天3晚、宜昌—重庆5天4晚安排行程。该轮9、10月旺季内宾标准间上水价格为3500元/人、下水价格为3800元/人;行政、商务间和总统套房分别为标准间价格的4—12倍。目前,长江贰号已接受预订11000多人。

为配合长江贰号游轮8月29日首航,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将推出系列活动。其中将通过网络面向社会征集代表性游客免费乘坐长江贰号,体验“长江钜献,国宾之旅”。征集对象包括:结婚证登记日期为8月29日的夫妻;曾经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者;历年“感动中国”入围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双百人物”代表;国务院津贴获得者、对国家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专家;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冠亚军的选手;外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以及在中国工作一年以上的在华外籍企业高管、在华外籍科研专家;符合以上任一类条件者均可登录主办方官网http://www.ccotc.com报名参加。

另外,活动主办方还将与公益组织合作,将长江贰号处女航的总统套房面向全球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三峡库区青少年助学基金。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长江贰号 扬子江 游轮 首航 三峡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