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严谨与奔放 小车与跑车各当其道

2011年08月17日 16:32
来源:游遍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小的法拉利”California不容小看,小巧优雅的身躯里蕴含着强大的能量。

小车当道

意大利老城区往往道路狭小,一辆“Tiny”的老款菲亚特500蹦蹦跳跳地开过,里面的司机却穿着一身西服,头戴圆边帽,嘴上叼着一根香烟,嘟嘟囔囔地换一个挡。阳光洒在石板路上,旁边二层楼阳台上正有一位大妈在晒衣服。这样的场景,在意大利的城市中是一种典型。像菲亚特500这样的小车,也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才是最合适的。所以也有人说,如500这样的经典,只能在意大利成功,放在其它的国家,际遇就未必如此了。

意大利人很喜欢汽车,但是他们认为汽车是一种很棒的交通工具,但无论如何也就是工具而已,很少会上升到身份象征这样的层次。对于他们来说,小车很适合意大利的城市路况,而且还相对经济实惠。另一方面,他们不像德国人,一到假日就往外跑,身处南欧的意大利人本身就享受着阳光和海滩,因此他们身上有着欧洲人少有的“宅”,不太热衷于郊外度假。也因此,他们对于汽车的使用主要集中在城市,不需要什么行李箱和7人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